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廣州壽司-六六壽司

位於廣州東站的吉之島

因位於廣州光明廣場的雪糕店開張的關係,星期五往廣州一趟,
香港的吉之島遷往廣州,走向中檔路線的,所賣的東西比香港的更貴,但其廣州人消費十分驚人,在吉之島的分店幫手店內清潔,攪到晚上八時多吃飯,由兄長請客,那麼我就想試吉之島內的六六壽司,因為路經看過店內環境不錯,令我有點吸引入去吃,晚上的滿座的,幸好有二個壽司吧的位置,正合我心意,所賣的價錢絕不對香港的壽司便宜,由最平的三文魚數元人民幣二件,至二十多元的池魚等都有.

比香港不少壽司店好!

因為地方夠大,坐得非常舒服,論裝修比起香港不少的迴轉壽司或料理店好!,而桌子和壽司吧都隔開一段距離,打開餐牌,除了壽司或熟吃外,原來還有定食,最後選了數件壽司和二客定食

刺身定食

我還記得上年在廣州去過一間日本料理店,其質素真的麻麻,當然在廣州都有不少,但漸漸追近香港了,刺身定食有六款刺身,三文魚,吞拿魚,油甘,八爪魚等,還包了蒸蛋,味噌湯,漬物,小吃.算是一個定食的初形,

吞拿魚

我想吃一片吞拿魚,其實吞拿魚都是頗為危險,因為容易腥,有不少地方放題還會賣血水吞拿魚,這一片雖然不是話好那種,但起碼比起在板長和板前壽司吃過的吞拿魚好得多,起碼不是腥臭無比,

壽司

叫了三文魚,玉子,油甘,玉子,間八,池魚,論賣相是接受的,飯粒略為暖了一點,但可以接受,吃了數件都未散開,都已經叫做合格,二件收十幾,二十幾元的人民幣,比香港更貴,玉子的質素比元字頭那些好,以香港價錢相若的壽司店,它絕對不會比香港的差!

玉子最愛!

芝麻鰻魚卷

吃數件壽司再來一客小卷,包得都不錯,切得是比預期好!起碼是整齊.

鰻魚飯定食

中國鰻魚,台灣鰻魚都輪入日本,當然論手勢同用食材質素,日本是勝一籌,鰻魚飯賣四十五元,不能想用什麼天然鰻等,吃落都有不少骨,而鰻魚和飯的分量都算適中,看似很厚,但其白飯不多,吃剩少許已經飽了!

人山人海

二人吃了二百人民幣,對於我們來說不貴,但用入得二千的,就吃了十分之一人工,當然來得這個商場,入收都不少人仕,期間還有外國人入來吃飯!其實我覺得好吃過板字頭壽司,第二天午餐又在吉之島解決,十時三十分吃午餐試過未?下次再回廣州有機會去香格里拉內的灘萬日本料理吃飯,想看看和香港有什麼分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