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治下[鮨]癮-鮨海

鮨海

有個鮨字又是食壽司的時候,日本料理店真的試了幾間,又開多幾間,除了日本人主理外,
不乏香港人主理的店鋪,對於我來說,有日本人去主理,心理上會帶給了信,當然不是完全埋沒香港人主理的店鋪,而說這間鮨店正是香港師傅打理,大廚蒹老闆正是雲海工作多年,不是因為雲海這個名字而過來試,在一個悠閒的中午過來看一看水準怎樣.

壽司吧

我食壽司,首選坐在壽司BAR前面,以壽司定食主要以一百四十元以及一百八十元,分別八件以及十件,以及給的種類,當然付多四十元吃多二件又不貴,最後便選上一百八十元的壽司定食,包括小食,沙津,味噌湯,十件壽司以及甜品.十件壽司其實不夠喉,真的吃起壽司,最少十數件以上才行,價錢方面不斷遞增,
三文魚在香港必有的魚類
三文魚一定要厚切,還要有八吋長,那件三文魚和自己舌頭互相磨擦,磨擦到最後就在舌尖中那種三文魚味爆發出來!當然我的舌頭沒有那麼強勁,如果看陣容的話,比附近的銀座大倉日本料理優勝的,環境二者也好,
沙津

沒有什麼評語可說,不過不失的沙津,令我較有印象就是海賀的沙津,
筑前煮

蓮藕以及紅蘿白,紅蘿白稔身配上爽口蓮藕,簡單的前菜,吃得過的,

鯛魚
記唔起名字好似係[イトヨリ]
池魚
帶子
金目鯛
牡丹蝦
油甘魚
深海池魚
海膽
拖羅
鐵火卷

吃完一件才握另一件,感覺不錯,可以慢慢來,這才是吃壽司享受,最怕的是流水式作業,由淡味魚開始吃,池魚感覺帶點腥味,但午市算是不錯的,イトヨリ都不俗,帶子以一小粒為主,一口過,不禁再三想起金田那件帶子壽司,海膽和其他店鋪比較下,份量較為少,但其品質在香港來說都不俗,只要不是極臭的海膽我已經接受了,拖羅吃落也溶化,是不是油肪爆發呢?並不是這麼誇張,聽說是不經雪藏的貨色,自己沒有去研究,最後押尾半份鐵火卷,香港吃吞拿魚午市還可以保持水持,只有幾處,這裏的質素帶點意外.其今次主理師傅手勢都不俗,有時候吃較好的壽司,午市動不動百多至數百元不等,又怕出來的質素令人失望,
味噌湯
甜品

甜品只要給雪糕,一定要最穏陣的,
感覺還好

埋單二百元,價錢在壽司來說不算貴,如果給我選的話,二百元的午市壽司首選必定是鮨褔助,這裏的質素是預期中的好,晚市套餐由四百至一千不等,四百元又好似幾抵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