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天后鮨処的海鮮丼-鮨処光

鮨處光

由四月日本旅遊之後差不多三個月沒有接觸刺身壽司之類,
食友曾評批我用日本和香港比較,或許近年較常往日本,在香港吃著日本料理,不禁想起當地的鮨店,割烹店等,心中往往有一把尺計較二地的差異,天后都有二,三間鮨店偏向中高檔路,新店除非來歷非常吸引的話,就會直接享用晚餐,真正的看一看實力如何,午市賣套餐始終未能看到一切實況,只能說午市其實有點先入為主,如果賣的午市套餐弄得不錯的話,自然地就找一晚去嚐壽司,而該地方的順和悅壽司都嚐,唯獨這裏鮨処光還未機會嚐試,開業半年還未到達,

首選カウンター

這裏主理壽司的是香港師傅,在以前文章所提到本人比較喜歡日本師傅多於香港師傅,最怕的情況就是吃晚餐找一個經驗未足的小師傅握壽司,香港吃著這類壽司,坦白說是天價吃壽司,一貫トロ賣百多元等,日本吃高級壽司多數用散叫餐牌,而店方所給是列出酒水的餐牌,其因用的貨本來就是靚貨,這裏所提供午市定食選擇不多,由一百六十元的壽司定食至二百八十元多的也有提供,這一刻我還未提起勁吃壽司,但有點想吃刺身,終於選了比角切魚生飯貴少許的海鮮丼,約一百五十元的海鮮丼當然是不貴,還包括茶碗蒸し,沙津,鳥冬,甜品.壽司廣的北海丼差不多價錢,腦海中呈現當時的惡夢.

沙津

簡單的野菜沙津在香港也不是每一間弄得好吃,日本的松屋廉價野菜沙津味道實在不錯,而這裏的野菜沙津幸好靠其醬汁來控制著,每一口能感受酸酸的味道,令人開胃,已經好過不少地方,在稻菊所給的沙津都會教人失望,對於我來說沙津只是雞肋,沒有跟餐附送都不影響.

茶碗蒸し

在日本吃壽司,其實未必有茶碗蒸し,反觀在香港吃的多數會附送,蛋的表面沒有起泡的情況,而內裏則有椎茸,蝦,蒲鉾等,出し汁調教得濃郁,令到其蛋入味,蒸的時間還好,其蒸蛋還嫩滑,而在鮨褔助的茶碗蒸し用的出し汁,其實都不差的,只是吃到最後剩下高湯而已.

海鮮丼

海鮮丼在香港都吃過不少,見城,壽司德,鮨悅,伊藤等,看著師傅拿出三文魚時,能及時叫著不要三文魚,這裏的三文魚用的加拿大貨,香港有哪一間用上北海道的鮭兒?所知的是鮨佐瀨,其因鱒或鮭的價錢不便宜,而北海道的較瘦,但味道都濃厚,不像在平常所見的三元一件厚切三文魚的肥美,一碗內有數款食材,はまち、いくら、葱トロ、赤伊佐磯あかいさき)、ホタテ等,比較之下這個丼雖然沒有トロ,也沒有うに,但論食材種類不會輸給其他店鋪,看樣子優秀過壽司廣,はまち即是未成年的鰤(ブリ),郤是香港常用的食材之一,因為夠肥美,我就較為喜歡ブリ.我沒有聽錯的話其中一款魚是赤伊佐磯,這種魚在大分,東京一帶都有的魚類,台灣都會見到的,吃落還爽的,感覺還好,不過鮮味還欠少許,始終在午市,ホタテ其實我對它不太喜愛,如果不新鮮包會吃到想嘔,最近見識過ホタテ另一種做法後,覺得不會較為單調,這裏給帶子是生,如果燒過的話或許會更好,葱トロ是已經一早切碎的,相對的不好吃,在金沢的小松彌助所做的葱トロ較吸引,切成一粒粒配上大蒽,而飯粒不濕,但味道略為淡,談不上出色米飯,總括來說這一個飯都價錢合理,

師傅特別切了一片拖羅

湯烏冬

一客好吃的烏冬在香港難求,在海港城的富久保已經較好的一間,真的是手打,在香港做手打,沒有配備,沒有好的食水等,賣的也賺不多金錢,早前的h8所開的烏冬雖然談不上差,但教人失望的質素,這裏的烏冬湯底較為淡,論壽司店的烏冬來比較,以鮨佐瀨的質素最為好,

雪糕

雪糕與咖啡大家怎樣去選擇?知我的一定會吃雪糕,因為我都不喝咖啡,不過連加一服務一百七十多元,不過服務不算出眾,仍有改善空間,如果當時吃的壽司,不知又會有什麼評語,聽說這裏的套餐由四百多元起.


地址: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
價錢:約一百七十(加一服務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