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再三失望-壽司 廣

壽司廣尖沙咀分店

比我印象不好的高級壽司店有二間,第一個壽司處今村,這間壽司店像快餐店流水式作業,
一個日本師傅帶多名徒,完全不對辦,最重要的就是限時食飯,做出來的質素,真係.......不想多講,另一間就是壽司廣,和前者相同之處就是流水式作業,銅鑼灣店的服務態度認真麻麻,不過銅鑼灣店已經約一年多前的事情,期後鳥信又不行.或者可能我比較偏激,始終有不少壽司廣支持者,再給多一次機會,不過今回去尖沙咀分店.


鈐木師傅

已見到不少客人正在等候壽司,一名日本師傅帶著四名徒弟,加緊速度去握壽司,二百九十元的十六件自選壽司我以前領教過,多是徒弟去握的,吃得貴,出來效果不好,不敢風險,選上人氣之丼物,就是那個北海丼,同侍應說一聲,不要三文魚,之後一直等午餐,差不多等到有點想睡著,師傅們根本忙到不斷出貨.

前菜

野菜煮芉絲,落了少許味噌去調味,不是叫自選十六件所以只有一款小食,不過此處的小食其實都帶有誠意,雖然早前的經歷不多好,但只局限於壽司以及服務.
烏冬

丼物可選烏冬,蕎麦以及味噌湯,穏陣一點選烏冬,烏冬不是什麼自家手打,用上包裝貨,談不上好食,湯底反觀做得不錯,帶有海帶的味道,不過未食飯就已經食烏冬,有點奇怪.
醜樣的北海丼
當看到北海丼的樣子,真的意想不到,真的求其放在飯上就算了,根本沒有用心去擺好,內有魷魚,帶子,吞拿魚,海膽,三文魚子,未談刺身之前,先評白飯如何,出現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白飯過多,本來放得已經來得差,再配大量白飯,突顯了其缺點,第二就是飯來得濕,很黏口,難以一口魚一口白飯來進食,第三就是熱了一點,總結就是食不完的白飯,魷魚雖切成一條條,但沒有去切開,令到咬很韌,帶子就切碎,容易入口,反而最好食的一款,吞拿魚宋食看一看色水也知道如何,吃落帶有腥味,份量雖多,但其實不好食,海膽帶有少許腥味,這個還可以體諒,整體上來講是不合格的北海丼,還說是人氣之選,令我大跌眼鏡,在香港食過不少丼,這個算是我吃過的最難食,因為第一次吃不完.

檸檬茶以及水果

應該說再三失望,我在日本吃過不少有名氣的壽司店,店鋪的座位都不多,師傅足夠用時間應付每個客人,不像壽司廣,海膽壽司也要預早握好十多件白飯,失望也要結尾,一杯檸檬茶自行去加糖水,不會難飲,配上二件淡淡的西瓜,
三次的失望,難以再來

可能因自己嘴叼的關係,再作較多批評,但有時候不值得去修飾,因為真係做得差勁,不過想起樓下賣燒肉的店子,下次再來這大廈,就來食下燒肉料理,埋單一百六十五,不便宜,走的時候都是淡淡的離開

3 則留言:

  1. 的確,是亳不吸引的一頓!總覺得日本菜除了食味, presentation也十分重要,看來,這次是total loss了。

    回覆刪除
  2. 我不想得罪一眾壽司廣FANS但事實就是如此,難吃極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剛剛吃了壽司廣(銅鑼灣)。幸好我的丼的賣相比較好, 不過海膽真的讓我失望, 因為我看之前的食評說壽司廣的海膽特別好吃, 怎料沒有我想像中的新鮮和鮮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