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向著十八層和食出發-雅 Miyabi

十八樓的日本餐廳-雅 Miyabi

鐵板燒海賀已經吃過,也出了食評,順便再講位於它低一層的雅Miyabi,之前說十九樓不代表真的十九樓,這裏也是過二十層的位置,在這裏高的餐廳,也要做定心理準備,價錢勢必不會數十元可以交易,雅Miyabi和鐵板燒海賀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同層旁邊的餐廳都是同一個集團,而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和雅 MIyabi並是同一集團.當然在這些位置不是集團式的話,小店又怎能付得起昂貴租金.要去嚐試才知道水準如何,參考了網上的食評,當然沒有實則的說明,親身去試才是最好方法.

種類不算多,但勝在夠貴

餐廳所賣午市套餐絕不便宜,由最便宜一百八十元至最貴五百元,原澗,鮨雄,八重菊以及灘萬差不多這個價錢,這裏賣壽司,和食以及鐵板燒,想不到鐵板燒算是平價的一項,約二百多元有交易,其實這間店鋪由二名日本人主理,一個負責壽司,另一個則是以和食為主.

由壽司吧轉去中間的位置

看一看壽司有什麼選擇,令我最驚訝就是北海道海膽丼定食,索價四百五十元,瞪定口呆,這個價錢可以在灘萬吃一個午市懷石料理,不過記得柚山師傳賣的二百元海膽丼水準也不穏定,有機會食到腥的味道,當然所用的不是北海產,如果真的要選食海膽飯,或者晚上付多數十元會更好,始終晚上的質素會好一點.
環境也不錯

面積十分闊,坐得夠舒服,不過論裝修,樓上的海賀稍勝一籌,是日客人不多,可以靜靜地吃飯,,鐵板燒留待下一次才食,想試下這裏的和食如何,選上緣高便當定食,勝在什麼都會有,也會略知每種水準一二,

緣高便當

其實這個便當也等了不少時間,因為有刺身以及吸物,應該先上前二者,最後才會送便當,想不到放在一起.這個便當不像在香港吃開的松花堂便當,其實有點像[八吋],論賣相是有誠意的便當,不缺乏炸,燒,煮物,


擺放得有點心思,當然未知味道

放了天婦羅蝦,燒魚,玉子,粽,螺,雜菜,豆腐等,第一件以天婦羅為開始,時間愈耐愈不好吃,早點吃弄,想不想,脆漿不厚,內部剛好一隻蝦,蝦肉夠結實,要和天婦羅店難以比較,,不像那次吃的霉蝦已經好運極了.魚也燒得夠香口,還是天婦羅好一點,蕃茄是生的,薯蕃軟得來夠甜,當然甜不是出自本身的,

玉子永遠是我喜愛之一

玉子我最喜歡的狀態是溫暖,不要過熱,或是凍冰冰,不過在香港吃玉子,午市的貨色基本是凍冰,雖有甜味,但沒有蛋香,令到柔軟大減,這裏都差不到和我說的情況相若,但已經算是不錯的,

得美味的蔬菜
小碟內裝著數款蔬菜,吃過數件,以南瓜煮得美味,甜得來夠[粉],紅蘿白也不錯,某些情況我以蔬菜為主多於肉類,如咖喱,碟頭飯等,想起上次往京都食豆腐料理,認真夠素.

粽內的鯛魚球

這一樣以粽的形狀包著食物,在日本割煮店會這樣去做,只差在放裏的食物是什麼,揭開原來是鯛魚壽司,吃落雖不是什麼鮮甜,但又不至於腥,已經接受了它
胡麻豆腐

細小的豆腐,如果不是侍應說胡麻豆腐,也不知道,因為看不到出來,吃落又不像胡麻,我記得是較深色的,吃落像花生磨了後的感覺,再加上三文魚,一點山葵,其實夠美觀,只是味道有點怪怪.

厚切漬物

漬物都玩上大大件的模式,漬蘿白其實厚切比薄好食得多,其剩二款都不俗,吃漬物我已經好滿足,所給的不是會脫色的漬物,夠送半碗白飯了.

白飯添了一碗
這裏的白飯煮得略為濕,有待改進,但因為胃口比較好,吃了一碗,看著便盒還有一半食物,自然地叫多一碗

刺身三點盛

和海賀比較,這個好得多,論樣子,論貨色,當然我要求不要三文魚,包括有鯛魚,拖羅以及牡丹蝦一隻,每次看到拖羅牡丹蝦二款刺身,總是回憶當日的情況,時間難以沖淡一切.鯛魚可以再薄一點會更好,拖羅帶有根,但叫做沒有腥味,但算不俗的,蝦不用多講,以我接受範圍之內,如果真的給三文魚我就心痛死.
吸物

在灘萬飲過,在旬菜富又飲過,板前割煮更加不用說,飲這種湯,慢慢來享受,飲的多是濃味,飲完也會食掉壼內的湯料,飲落不比所說幾間差,質素幾間的也差不多,想看一看有什麼湯料
正路的材料
冬姑,豬肉,鮮蝦,銀杏放在一起煮,落料算是十足,是不是因試業期間關係.不錯的吸物.我從未試過飲剩的,
甜品豆腐蛋糕

吃完便當已經有九成飽肚,一是雪糕,二是蛋糕之類,食過不少日本料理店都會供應的款式,雖然沒有什麼豆腐味道,但夠軟身,不太甜比較適合我的口味,整體甜品項目比海賀所食的那一件好,當然只能一次半次就判定的,

午餐的價格在這一個環境也會包括在內

試業的階段還見到侍應正在被經理訓練技巧,希望只在這段時間,晚飯時段做得不專業的話,真的扣去不少分數,再者這裏的晚餐價錢是貴!貴!不過晚上在此令我吸引的不是壽司刺身,而是懷石料理,不過價錢是千元以上,當然主理的是日本人,總會放心的.下次再來食午飯,想試試鐵板燒.

2 則留言:

  1. 剛好想到這兒午膳,真是很好的參考,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這個以前是很久的食評,我怕餐廳水準現在怎樣真的不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