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舊文:我對元朗壽司第一次的經驗-酒泉日本料理


吃了元朗的田中後給我感覺就是明將有對手,
本來沒有念頭去食田中壽司,只因吃了完酒泉後就令我覺得必定要食一次田中,元朗壽司別樹一格,多吋長的壽司,我沒有用把尺去計過是否八吋,又是或是厚切魚生壽司,因為朋友的一個約,由上年講到現在了也未教過元朗壽司,把心一橫要去食一次,由朋友話事後選上酒泉,在外等候叫號碼只是等十多個,相比田中的等候這處已經算是快了,未入內先看餐紙,三文魚壽司賣十七元二件,價錢不平,現在迴轉壽司玩了三元一件壽司,十八元就有六件.貴則有差不多接近四十元海膽.






朋友剛好到達,已經安排入內,坐在四人座中其中二個位,當然是和朋友對面望著食,是比田中來得好,枱子迫坐得不舒服是我對元朗壽司的其中一個感覺,來得吃元朗壽司當然以首選壽司,刺身等生冷之物,熟食係次選.不知為何吃壽司沒有給上一隻碟來吃下生冷之物,但用上的碗,那麼生和熟混合在碗中,這樣會不衛生.
最先來到就是海膽,給我第一感覺就是份量十分驚人呀,有手指尾的半截的長和幼,而飯的份量則是比它多三,四倍,猶如海洋中一個小島.也聞少許腥,放在口中根本就感覺不到有海膽存在,唯一得知就那種臭味揮發出來,也是十分臭膽來的,但相比田中,我發覺這個好得多了,還要賣上差不多四十元,昂貴也.
油甘魚刺身索價六十八元六片,這個價錢在外面也是相若,又不是什麼厚切和大件,談不起抵食大件,單看肉的表面很暗淡,吃落帶有雪水味之外,就沒有什麼味道,還有三款以魷魚,鱆紅魚以及甜蝦,鱆紅魚又是味道淡淡,二者也是較為濃味的魚類,但可以食出淡淡,可能來貨不好,再配上排放在雪藏不知多久,而處理魚類也不多好,引致變到沒有味道,這就是不新鮮,可以和油甘魚不相伯仲,魷魚排放了一個很耐的時間,看似沒有問題,但食落沒有爽口之剩,而外面有一層好像未清理過的黏性,多年沒有食過這種質素,我只能說甜蝦非常大隻,我感肯定來餵金魚非常足夠,肉和頭差點斷開,肉和頭分開的話會發覺怎然細了一半,變得不大件了,沒有什麼甜味,還帶出腥味,由於腥味的關係,頭部萬萬不可以食,賣四十幾元的價錢,分開叫的價錢比所說的貴得多,










而刺身當中還有一款三文魚雪花腩刺身,雪花腩第一次聽,其實只不過三文魚腩,雪花只不過那些皮其實和普通吃開三文魚差不多,當然朋友吃了那件有雪的三文魚,有雪是雪水存在三文魚肉內,我有吃過這種刺身,明明是切開四,五件整齊,但來到有如怪物樣子,但看到有點像水母,之後就來六款,分別是三文魚,帶子,油甘魚,劍魚腩,玉子,吞拿魚,魚類十分之長是特色來,當然我沒有來計算幾多吋,帶子看似大件,而玉子居然沒有長長的,我真的想那長形玉子,看到後面壽司的頭部踏住前面的尾部,好以正在操兵,三文魚有如一條蛇,又不是特別厚,之前提及到三元一件,六件的長度絕對比這二件還要長,我記得田中寫住因為挪威三文魚因冰島而沒有三文魚提供,但是旁邊的店鋪有供應,而這裏都有得供應,但在哪裏提供不重要,是否真的吃得出來呢?沒有什麼味的三文魚,因為長得濟的關係,我吃得了前面部份,顯了一半魚生出來,自己忽然變了長舌鬼,當然要好的三文魚,用煎會比生吃好得多,油甘魚的表面好像好過刺身,但朋友一吃後話刺身好過這件,不是吧?吃落當然無味,但肉質比之前更差,完全沒有結實之感,帶子有分開日本貨及澳州,而澳州帶子比日本帶子更貴,賣相來得奇醜無比,沒有什麼光澤,而吃落也腥味,肥大和甜美談不上,我覺得只要新鮮,是不需要大件,日本貨是這樣我也絕不會選上澳州,第一次見吞魚拿薄切,見到色水已經知道何其不好,所以價錢上比三文魚貴一元我也明解,而二件吞拿魚擺放得吞拿交感,簡直如藝術品,令到我不捨得去食,根本沒有去握過簡單切好放上去就算,不需要去夾都覺得想脫開,非常求其,值得一讚就是玉子,本來就是來貨的,很難不甜,當然只是單純的甜,,來得硬身,想魚更加好.飯來得硬之剩,很大[舊]飯,一口差點食不落,也會見到一夾就散,比田中好得多了,吃罷生魚片了,



選上二款熟食,一款是天婦羅南瓜蕃薯和芝士焗蠔,南瓜和蕃薯真的夠大塊,用來填肚肯定足夠,但如果給我選的話,南瓜和蕃薯用來蒸熟會比炸好食,食落滿口油,當看到南瓜表面有水份,當然不是而是油漬,不要誤會,而底部的紙油份多到可以用來護膚,但相比剛才刺身壽司,我覺得這個已經算好了,十多元一隻蠔不會望它有多大隻,多種選擇最穏陣是芝士,可以用芝士味來蓋過腥味,但芝士來得頗為稀,又是不好食之列,要求已經不高,不過出來的質素比我預期的更低,論價錢又不是抵食,大件又稱不上,價錢二十幾,三十幾元,份量多少許,其實根本就一樣.開始覺得真係好差,但係去了田中吃完原來酒泉真係比它好得,今次係一次難得經歷,三百六十元我只能說貴得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