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松花堂便當-Okinawa Dining Bridges

沖繩料理

我未曾踏足沖繩這個地方,但自己都有興趣過去一趟,我想只會限於夏天期間
,講起往日本我就未試過在夏天去旅行,通常春秋冬,的季節,本來想去大坑的順興吃一碟滑蛋蝦仁飯,誰不料到達時是日休息.唯有選擇其他,想起在Cubus還有一間日本料理店還未光顧,我記得最初先吃了竹壽司,再去了雪舟,想不到己經一年了,時間流逝真快,到達六樓就看到泡盛,往右邊走就是餐廳中央,裝修有點傾向西式風格,環境還不錯的,是日週未顧客不多,安排坐在吧位,正合我心意,

開放式壽司吧以及燒物處

在香港的日本料理總離不開壽司刺身,在這處賣沖繩料理提供壽司定食,刺身定食以及海鮮丼等,反觀以沖繩料理為主的午餐反觀偏少,以及定價方面也不便宜,由約一百七十元起,去到三百八十元不等,和樓上的竹壽司差不多,沒有什麼理由在這處吃壽司,想了一會,當看到有松花堂便當,索性選擇這個吧,賣二百三十元,這個價錢都可以選擇,在旬菜富的懷石便當賣二百二十元,在見城也賣二百元,選擇好了也要求不要三文魚.

便當

說明是便當,當然可以用盒子蓋上,這個是二層,上層是放了白飯,刺身,茶碗蒸等,而盒內就放了天婦羅,煮豚肉,小鉢以及苦瓜炒豬肉豆腐,我想應該沒有選錯食物了,起碼內容都有沖繩料理,賣相還不俗,內容都幾豐富.以二百三十元算是這樣子.

選擇哪一款?

如果一口氣上數款食品的話,我多數優先食天婦羅或刺身.因為二款東西不能擺放得久,其後才吃其他.這種食法只是個人喜好,

苦瓜炒豬肉豆腐

苦瓜在小時候絕對抗拒的食物,年紀大了,吃了不少苦,變得對苦瓜有一種奇妙感覺,愈吃愈滋味,苦瓜帶出甘味,還有它的爽口,配上豬肉,不過豬肉份量給多少許就更好,底部就有豆腐.這一碟就己經可以送上一碗白飯.

小鉢四款

有水雲酢,海葡萄,豆腐以及[海帶]?,只恨手中沒有一杯泡盛,淨食總是欠了什麼.


煮豚肉

煮物就是煮肥豬肉.其實似中國的東坡肉,在長崎這個城市都有很多店鋪賣這一味東西,會配上包子一起吃,煮得都算是腍身,但在香港真係難以食到好好的角煮豚肉,

天婦羅

我記得在日本吃飯時遇上一對夫婦,在一頓和食內凡有天婦羅通通不要,認為天婦羅還是專門店吃才是最好,這種想法我也認同,天婦羅做得好食真的有難度,近來在香港才接觸一次,我也提及都幾難食,便當的天婦羅則有大蝦,南瓜這種常見,不過還有一件苦瓜,吃天婦羅苦瓜還是第一次,憒憾就是放涼了,因為差不多最先做好還要等刺身等,

刺身

剛才要求不要三文魚,我想很大機會放三文魚,三文魚在香港的壽司店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在香港盡可能不吃,在日本都會偶有吃下,切了鯛,鮪,蝦以及海膽,想不到有一口海膽,不過海膽帶有苦味,是預期之內,整體新鮮程度只是一般,在香港吃午餐刺身不得不降低自己要求.



漬物

漬物就都不錯吃,可以放上白飯,伴一點豉油一起食會滋味.

雪糕

最後當然要一口雪糕作結,因為不會難食,當然有些地方放雪糕在碟子都是求其,服務不算是出色,不知何解在香港的日本料理店服務水準總是不高,吃上千元所付服務也不能乘正比,閱讀過晚餐內容,價錢都算是偏貴,或許有一天會再來飲一口泡盛!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