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闖進地獄之路-爭鮮迴轉壽司(尖沙咀)

尖沙咀爭鮮

當年食友南瓜一篇在明將壽司破地獄後,明將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迴轉壽司,,自己讀中學年代都曾光顧此店,但再想一想深水埗的明將是自助任食壽司,只是約五十二元,
你根本不能強求她要拖羅,找一片三文魚都難求啦,自然要追求沒有最差只有更差,更低成本食材去維持五十元這個價錢,早幾個月前友人找著我說不如一齊去食爭鮮,心想:[做乜又想挑戰難度?],早一,二前和他一齊在元朗壽司代表田中以及酒泉力戰連場,大家用出內功和一眾壽司刺身鬥過你死我活,雖然打敗了酒泉,但被田中壽司一招絕技海膽軍艦將二人擊潰,當我和他二人神智不清的情況下被又最平凡最沒有攻擊力的加洲卷暗算,自此之後不再想踏足江湖.

每碟8元

基於自己心軟,再加上朋友幾個月的要求,終於都要親身探訪這個興起的迴轉壽司,我想連元氣,元綠都賣十多元起一碟,爭鮮又怎樣可以碟碟8元,星期二尖沙咀的晚上過得漫長,覺得似電視劇某些角色將死,就會之前做著慣常的動作,望落食客上上落落,迴轉壽司逐碟計都要限時食,只得五十分鐘,真的第一次大開眼戎,比田中壽司長五分鐘,證明它不是最短時間限時食的日本菜,不能去取籌,只能默默地排隊,

店內環境

想不到站在門前發現有數十名食客正在享受他們的壽司,但師傅只得二個人,怎能應付所有客人,當大家的屁股坐在凳子的一刻就正式倒數五十分鐘,眾人爭分奪秒不要浪費每一個機會,吃著每一碟壽司,我計過五十分鐘,一天可以做十多次五十分鐘,乘下乘下變成數百次,難不得可以開那麼多分店.

配套

山葵是外賣包裝,夠方便又慳皮.又不需要定時去添滿,用完一包又可以取一包,做少幾多功夫,為了食得真味道,決定不用上山葵,真的[打真軍],明刀明槍和它決鬥,先用了五分鐘做事前功夫.

迴轉

整晚觀察迴轉帶上長時間都有九成壽司,不會缺乏大家所喜愛的三文魚壽司等等,二人作了一個決定,就是每碟二件就二個人分享,盡量試均每款壽司.

三文魚子

8元有三文魚子食,我起初都不敢相信,原來這不是幻覺,還要有二件
,自己從來沒有去數過一件軍艦可以裝到幾多粒三文魚,今次就可以數到因為用上肉眼都知道有幾多粒,因為半邊裝不完,一邊有十一粒,另一邊有十二粒,吃落飯是凍,紫菜是腍,三文魚子帶有腥味,但程度只是輕微,只需要轟出一成內功足以應付這件壽司.

吞拿魚

望著吞拿魚好像有脫水症狀,還有一件可以做得出散尾效果,本來自己用手去食,不過被朋友勸阻,一夾飯散開了,連魚片都分屍了,簡直慘不忍到,算!都要去應付一件吞拿魚,吃落很凍,沒有什麼味道,本以為安全著陸,誰不知腥味是慢慢滲出來,這一秒鐘,心中忽然有種不祥預兆.


三文魚環節

我阿媽就喜歡來爭鮮食三文魚,話八元一碟抵食,而我朋友都說來這裏食都是選擇三文魚,這裏的三文魚碟數的確比起其他為多,始終這個是主流,沒有三文魚,來這裏食壽司冇意義,其實我就量過這裏的三文魚壽司厚度,大約二件壽司的三文魚,只能和百佳賣的一片三文魚刺身相比,但看到有人寫著三文魚很肥美,但自己看過又不是這樣,

三文魚壽司

這裏的三文魚講抵食,等如田中壽司大大件厚怍拳頭壽司都話抵食,前者薄得透,後者貴得狠,三文魚有雪味,沒有鮮味,想有味就要添加豉油和山葵,朋友還要獨自連續吃幾碟,不過我肯定說這一碟已經是最穏陣的壽司,切得那麼薄,薄利多銷,怎樣計算都有錢賺.

鯖魚

我近幾年都少食迴轉壽司,但不知道有沒有提供新鮮鯖魚,就算在香港高級壽司食鯖魚都好多時中招,本來此魚就容易腥,我較常見是醋鯖魚,肉質粗糙一點不好食,還有腥味,在超市買中國鯖魚都只是三十多元一大條,爭鮮出品必屬佳品,食落真的很[鞋].配上一些不知名沒有味道的汁,變得很奇怪,這一門派武術不是名門正派.一時難以招架,

池魚?

朋友說這碟是池魚,[吓]不是嗎!這片魚分明是乾魚片,從一包包零食取出來用!我吃了不少生魚片,但未見如此的壽司,吃落真的腥到爆,肉質好像食緊膠,我懷疑緊自己是否食緊份子料理,第一次食疑似池魚食到那麼膠,魚肉上面放了少許蔥,作用有等於冇,化妝可以弄出反效果.

鰻魚

鰻魚都算一眾壽司中踏入安全線,因為本身是熟食,只是賣相比起其他地方所見為淺色,發覺自己到這刻中了六合彩安慰奬,

帶子

求其用一粒帶子放上白飯就做成了帶子壽司,不過看到帶子毫無色澤,好似被人吸乾,這一件有得和酒泉比較,吃落有少許怪味,本來我比較怕吃生帶子.

海膽壽司

全晚最經典的壽司,這一件請大家做足安全措施,雖然只有半截手指長度,往往不能以貌取人.看似殺傷力總令人感意外,放進口中,未和舌尖接觸,只要沾到口腔的其他位置就能慢慢感動那一種慢性苦味,會開始流動全身,只要發動內功,就必死無疑,這是非一般的腥,田中那作海膽擁有雙重的臭味,由外臭食到內臭,內臭又會到外臭,爭鮮的海膽,外面聞未出事,但輕輕一點,足以致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作為平常人又怎能和它一鬥,8元一碟海膽非一般難食,是我一生人中數一數二難食.大量灌水和食子薑都頂不住,因為苦味已經滲入神經.

子薑

取子薑都要眼明手快,因為它放在迴轉,只有二,三秒去夾,真係和時間競賽.



魷魚

有層很怪的味道不過幸好事前吃了子薑,降低了殺傷力,咬極都咬不出這些魷魚,最後都要放棄吐出來,我真的對不起它,



山葵混豉油

壽司做法

這裏壽司只不過將一切已經弄好的飯團,求求其其將魚片放上,所以大部份的壽司都可以一夾就散開,不講求美,只講求快,水準低都不能再低,元氣那些比起爭鮮有誠意,就算在超級市場的一盒盒壽司,雖然未質素必及得上迴轉壽司,但從賣相都好過爭鮮,明將都叫自助餐,五十二元,只要在爭鮮吃7碟就已經貴過明將.

甜蝦壽司?

我記得當年酒泉的甜蝦用來餵金魚,今次再遇上它,一件壽司放了五尾甜蝦,,只要一吃,便會露出甜蝦的尾部,一共五尾,自己忽然變了異形,味道居然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就是前奏,等自己鬆懈,接下來的一件才是見真章.



生蝦壽司

五十分鐘踏入尾聲,最後找件壽司作為結束,就選擇了生蝦壽司,這次我認輸了,吃落第一啖沒有什麼問題,但放進喉嚨就可以中招,那種腥味,不斷湧出來,腥到牙齒,舌頭等都受波及,這種腥是突然爆發,用上熱茶和子薑根本沒有辦法降低傷害程度,那種味道停留在口腔內,不停地折磨,吃完這一餐才證實了明將其實比爭鮮好,只需五十二元就有驚。喜,相反爭鮮要逐碟計就真係.......五十分鐘正式結束.朋友食了幾碟三文魚壽司,加加埋埋都要一百六十元,.因為要加一服務費,其實都服務在哪處,我都不明白,只明白我寧願去食明將都不想去爭鮮.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1A-21B德立大廈地下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6 則留言:

  1. 佩服佩服,你件脫水散尾吞拿真係睇到笑左. 仲要夠膽吃鯖魚...

    回覆刪除
  2. 佩服佩服,你件脫水散尾吞拿真係睇到笑左. 仲要夠膽吃鯖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鯖魚吞拿果D好少事,海膽才是最強~!

      刪除
  3. 你再一次令小弟佩服到五體投地!竟然夠膽去挑戰,仲要試咁多件極品!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未至於講到咁難食呀!可能我出身草根啦!慘過受難,請問平時lunch食開邊酒店?下次試吓厨神咁一路食一路嗌:(好難食呀!要用好多內功呀,呀,呀!)影埋想效果仲滑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