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看出有誠意的日本料理店!-大葉日本料理


相信近期食日本菜最昂貴一餐必數這處,
其實自己真係沒有留意,或者這餐廳名稱很有港式味道,再者會被人誤會在葵芳那店是分店之類,這裏叫大葉日本料理,由香港人夫妻打理一切,若不是由食友介紹不會認識這裏,只要開價吃幾多錢,他們會控制這個價錢內,是晚每人六百元,只要聽這個價就會覺得貴,但吃日本菜要一分錢一分貨.第一道係沙津,用上日本蜜瓜!?我也不知道也可以像啫喱般透明,甜味非常,幾好!

芝士魚蛋

必需熱吃之物,魚蛋內裏芝士呈現流心狀態,也可以當它是流沙包看待,但吃得不夠痛快,


螢光魷魚,蠔,水母

一碟三款送酒小吃,螢光魷魚夠肥美,用料不錯,那種鮮味滲出,吃不慣會當然很腥,蠔可以再肥美一點會好,水母就真係第一次吃,原來是爽口非常,和海蜇很相似,


舞茸燒汁豆腐

舞茸帶甜味,豆腐煮得夠滑身,只欠點豆腐,不過在吃豆腐都不能求太多.

刺身

刺身只是新鮮,味道不會差得哪裏,這一點我不太認,但切得好不好令到咬落質感,美觀很大影響,處理不當,令血水還在,必定腥味十足,還有擺放在碟上也有技巧,送上了連子鯛,左口魚邊,油甘魚腩,帶子,赤蝦,鰯.鰯魚即是沙甸魚,春天至入夏都是旬期,還記在唐津食得不錯鰯刺身,這裏處理都不錯,沒有腥味,帶子來得肥美鮮甜,自己比較愛吃熟,.赤蝦肥美,不過食蝦時期將過,還是留待十月份後再吃都未遲.


三文魚鮫

燒三文魚勝在夠肥美,油份滲出來,用來送酒不錯選擇.


整晚令我最驚喜一定是天婦羅,用針魚,南瓜,五郎島金時,針魚用來做天婦羅我吃過不少,主要卷埋一齊炸,燒和炸不弱過刺身,那層皮也可以用來燒.炸得夠乾身,以不是專做天婦羅佢質素已經有番一定水準.


吃完天婦羅還有燒飯團,剛才三文魚燒得不錯,相信飯團都不會差得遠,外面夠脆而內裏也夠乾身,水準比不少串燒店更好食


最後甜品有二款,第一款係紅豆奶凍,是自家制,奶味不重,可以紅豆去搭救,雪糕同樣自家製,其中有一款麥皮乾果雪糕,我都係第一次吃,雖然六百元一人屬比較貴,但食材用得不錯,煮出來水準都有一定,如果在擺飾做得更會再好,創作和食誰說不好,在日本也有不少餐廳都是創作和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