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太極之魂-魂ラーメン

又是近期熱鬥的拉麵店

拉麵不是自己最為喜歡吃的麵類,不過在香港只有拉麵這款東西才立足,
覺得弄烏冬又好,蕎麦麵,都要靠靚水,當然香港吃的多是包裝貨,換言之拉麵可以靠著靚湯以及好的麵廠幫手,三,四日前才吃過龍也,反正放假天沒所事事正好就往這裏一趟,距離營業時間還有約十五分鐘,講真我是不喜歡排隊,想食一次也沒有辦法,又是豬骨湯底為主幹,香港目前為止都以豚骨拉麵作為一個拉麵潮流,如果下一間又或下二,三間都以豚骨湯底的話,我都覺得很悶,固然生意和食飯是二回事,

カウンター席

店內裝修想以日本小店形格裝修,但我在日本吃拉麵都沒有這樣子,在玹瑛那處真的是以鐵皮外觀,想不到有我喜歡的カウンター席.在附近豚王以及達磨都沒有,吃麵不喜歡對著一個陌生人,不幸的坐在最旁邊的位置,最大問題要困難地才把拉麵拿到手,在場師傅郤是日本人,賣的豚骨拉麵又分四款,魂,赤魂,太極以及青龍,青龍要在晚上才供應,本想吃魂,但都要試下太極,

凍水

講起這裏都有凍水供應,不過不是自行添加,

太極

太極即是以魷魚汁呈現黑色的狀態,和黑蒜油差不多,不過就真係看不到何來太極,二邊的顏色不明顯,而中間放了少許蟹膏,不過進行一個包裝方面它是做得不錯,而豚骨湯底不像豚王那邊玩弄得極端,沒有偏咸的感覺,有少許油就梗有,麵不是常用幼麵,吃落還有咬口,不像稻荷碎散,叉燒還是半肥瘦,不會粗糙,不知為何那隻半熟蛋崩了少許,我都不明何解,但保證百份百的話就真的不是每一間都可以就在日本都如此.以黑らーめ偏向喜歡一矢那裏的出品,這個都做得不俗.


拉麵

相較以前,現在的拉麵的確不斷進步,在包裝上以及口味不斷去改變,就像這裏有偏向西式風味,豚王都是和它相似.走出門口那條人龍排到轉角,可能有一天拉麵這個泡沬會爆破!?八十九元這個價錢都合理,如不需排隊可以再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