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平吃とんかつ-勝博殿

踏入復活節假期第三天

とんかつ差不多半年沒有接觸過,最近大阪之行都沒有安排吃一頓とんかつ真是失策,
在日本我就沒怎樣吃過連鎖式とんかつ店,在香港吃とんかつ來來去去都那幾家店鋪,而勝博殿就一眾食友早已品嚐,唯獨自己連一次未能前往,有假期自然地有時間,從店門口走落一層途中望著一張又一張相片,想不到地底的面積都頗大,沒有什麼滿座,侍應安排了座位.店內燈光還明亮,影食物相變得方便,餐牌內有著各式各樣的炸物,豬扒至海鮮,便當又有得提供.最貴的特上とんかつ賣約一百九十元,第一次還是選擇最便宜的約一百二十元とんかつロ-ス,當然肉質或許有所分別,但炸得不好,比最好的食材也浪費.

環境幾不錯

浪漫館橫槟又好,トン吉又好,覺得環境比不上這裏,

配套

在香港每一間とんかつ店都提供柚子汁或者其他用來沾棷菜絲,這裏有芝麻醬提供,不過自己喜歡用回沾吉列的甜醬油,隨大家各自喜好,不過芝麻醬對棷菜絲幾夾.

配料

差不多每間都有提供磨芝麻的環節,在日本不是每一間都會有,我覺得芝麻對此物其實沒有什麼大的功能,棷菜絲就真的給了很多,一大碗足夠二,三人享用,當然是免費添加,切得都幼身,而旁邊的前菜最有印象就是青瓜,咬落青瓜夠爽口,再者帶點涼,弄得幾美味,在日本的壽司店會給上原條青瓜,

吃了半碟

前菜不俗

想不到青瓜都是免費添加


とんかつ

定食終於奉上,期間吃了不少棷菜絲和青瓜,打發不少時間,這處的とんかつ水準不俗,炸出來的油份不算多,雖然有少少偏油,但仍然可以接受,肉質就比較欠缺肉汁,とんかつ的皮都沒有裂開,但弄得夠鬆軟可以用上奇異果將豬扒軟化,當然我不知道這裏怎樣處理,相對以這個一百二十元價錢就比豚組和梅林做得出色,沒有吃最貴那款所以無法比較更好的とんかつ店,白飯比較濕,只吃一碗已經足夠,那碗味噌汁沒有什麼特別.

可以一吃

雖然比不上在日本所吃的質素,但這裏是香港,再者以這個價錢我是接受,


可以再來

香港的とんかつ店就未有一間令我食得滿意,但又不致於不吃也罷,也希望將來有一天會有一間很有水準的とんかつ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