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打完颱風食拉麵-麺家 山下


本以為八號風球會在星期六繼續掛著,想不到起床已經除下,按下飲食網站,偶然發現在上水開了一間拉麵店,
反正乘坐火車只需二個站,而找這間拉麵店都花了不少時間,入店內一眼看清廚房以及座位,只有四席,在香港光顧不少拉麵店都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細小的店鋪,幸,在香港所開的一間又一間拉麵店.以豚骨湯底為主幹,吃得多也會悶透,除了拉麵,叉燒,拉麵DX,還有一種如無記錯是ふかひれ拉麵.ふかひれ即是魚翅,在仙台的気仙沼最為出名,在日本曾吃過以ふかひれ的天婦羅,不過還是選第二貴的拉麵DX,即是包括了半熟蛋,叉燒在內,七十元一碗,大約差不多,在日本吃碗拉麵也要數十元港幣,有醬油我會優先選擇,其實在香港又未吃過令人滿意出品,另外又要餃子以及可樂.

店內細小

其實吃拉麵都幾個人口味,你話要滿足每一個人味道真有困難,小弟不是愛吃豚骨拉麵,我最喜愛的是醬油以及塩味拉麵,不幸香港做這二種的拉麵又要出色對自己還未找到,

要落單前選擇

要吃硬的請落單前說聲,我就選擇硬身一點,

拉麵DX

當看過拉麵,忽然想起爵士拉麵.我覺得住在上水或粉嶺起碼有一碗拉麵可以吃,在大埔還未能有專做拉麵的店鋪.選擇了硬身的麵條,用的不是幼身麵,煮出來的確能做到硬的效果幾好,目前在香港吃過不錯的麵條非周月莫屬,湯底不過咸,平易近人,又不會過濃,不像豚王,拉麵來等追求濃湯極致,半熟蛋煮得不過熟,幾好,不想和豚王,一風堂等太多對比,始終這裏只是上水不是尖沙咀銅鑼灣的激戰地區,但最少給北區人多一個選擇,




麺家 山下

吃過一次水準都OK嫁,我想會有機會再來一次,請繼續努力!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