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吃著夏天的鮎-多幸八

晚餐時間

第四次來多幸八,由它開張期間直到現在差不多一年,
由以前仙台料理的日本師傅變成另一個日本師傅.沒有了洋食風格的料理,取以代之鮮魚以及常見的日本和食為主,其實再來這裏的原因就是上次吃個午餐發現有鮎魚賣,所以今次就想吃一尾鮎魚,坐落店內的吧位,在日本我或許喝一口清酒,在香港多數是選擇一杯生啤,大熱天氣飲一啖啤酒是十分爽.是日都有供應鮎
,當然是來一尾吧,賣的只是九十元,相對旬菜富的一百六十元便宜,當然質素會有所分別,

餐牌推介

在香港的日本料理多數會附有中文和日文,坦白講我對於中文的餐牌有點看不明白,簡單要了一客新じゃが煮.用來送啤酒應該足夠了.


鮎魚除了夏天吃,還可以在秋天尋找它的踨影,

新じゃが煮

邊望著小師傅處理燒物,不知不覺已經弄好新じゃが煮.賣相有點像石川小芋,吃落夠[粉].帶點甜味,配上高湯,不會蓋過薯仔味道,味道不俗,雖然價錢有點貴.六十元一客,但可以接受/


夏天就會想起鰻,鮎,鱧,鰺等,鮎都有天然及養殖,據說天然鮎會有一種西瓜香味,在秋天可以吃到子持鮎.可惜這個夏天不能往日本,唯有在香港吃著鮎,鮎較多細骨,不過食慣魚都無問題,肉質還算嫩滑,不會落得太多鹽,這尾魚是日本師傅處理,烤得都不錯了,再者以九十元這個價錢想怎樣,鮎除頭部外其剩吃得清光,其後二款都是由師傅去負責.

知道是什麼嗎?

師傅用日文和少許廣東話吃不吃,我當然沒有問題,眼見師傅將肉放入醬油內漬一漬.

胡麻鰺

其實自己不知道師傅會弄二味,第一款就是胡麻あじ.這個時期的鰺都是旬魚,胡麻あじ在日本遊魚市場吃著此味做早餐,師傅將它切條,放入蔥和芝麻,鰺都新鮮,如果給多少許芝麻更好吃,這一客賣五十元,不貴也是佐酒良物,回憶在日本吃著美味的鰺,

鮪のほほ燒

剛才的肉就是鮪魚的臉頬肉,在香港不太喜歡吃鮪,因為水準總是不太好,又會比較推拖羅為主,我都說過好多次愛吃赤身多於拖羅,今次的臉頬用上燒就比較少吃.,起碼好過生吃,一客有四,五片,每片都很厚身和大件,預料不到的份量,吃落油脂滲出來.非常嫩滑,二三下已經溶化了,就因為師傅燒得很不錯,再者只是一百四十元一客,很抵吃,總比賣幾百元的拖羅刺身為佳,忽然想有一碗白飯更好,這一客真的有驚喜,

不錯吃

飯團

最後再來一個飯團填肚子,三文魚,梅或明太子,當然吃明太子,不是什麼燒飯團,非常平凡不過飯團,自已發覺很久沒有吃過這種飯團,

會再三來

加起來只是四百四十元,也不昂貴,只是比我在玄鮨吃貴少少,但滿足度相差太遠了!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