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日本味與緣:麺屋一燈

排隊中......

旅程總有一個結束,其實我們會享受當中的過程,正如享用一頓飯都會感受一下過中樂趣,
從腦袋中取出那一張路線圖,世事總是不能十全十美,大約十時三十分鐘想早一點來排隊食拉麵,怎料已經有差不多二十人等候,自己都不愛排隊,但來到東京,不得不遷就,悶悶發白日夢,痴痴的等待,在自己身後還有二,三十等候,在香港雖然都有這種情況.但係湯底永遠是豚骨湯底,沒有趣味,就在臨出發前都食一碗牛骨湯底,有創意但不好吃,真是令人費解.


差不多中午終於輪到我入店內,這裏是預先買票再繼續排隊,

調味品

基本上每一間餐廳都有調味品,這裏還有橡根提供被客人,不過我多數食拉麵不會加入任何味道,


廚房

坐底不需要數分鐘就即時有拉麵可以食,這裏有湯麵以及つけ麺,我就選擇了後者,另外要了多一隻半熟蛋



特製濃厚魚介つけめん

沾汁內有筍,雞丸,蔥花等,湯底稠而不咸,帶有魚介的鮮甜味道,不用加上沾汁湯都可以飲一口不成問題,令我想起大阪的群青.同樣做這種效果,單是湯已經比香港高一班,

叉燒,麵

叉燒不瘦削,帶有咸香味道,配上一杯啤酒很合襯,麵條不粗身,吃落麵條爽有咬口,但有點不及之後所吃拉麵,而雞蛋半熟入味,在日本拉麵都不能做到流心,只是味道滲入到蛋已經好好水準.



香港用來用去就幼麵,吃得悶,不能百花齊放已經係缺點.


美味也!

雖然等了很久,但吃過程中會感受這一刻值回票價,香港沒有幾多沾麵,吃完這麵已知和香港距離有多大,之後還吃了3間つけめん,這一鋪真係吃到盡!

住所
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4-17
交通手段
JR総武本線「新小岩駅」下車、北口から徒歩3分
新小岩駅から230m
営業時間
11:00~15:00
18:00~22:00(スープ・麺切れ時終了)
女子だけシャーベットのサービスあり
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