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八十元ネギトロ飯-自然や

北角有二間日本料理店在我的清單中,一間就是加藤壽司,另一間就是位於城市花園的自然や
,通常香港吃較貴壽司定食的話,我會看日本師傅是否在店內,第二就看看刺身色水以及陣容如何,才再作考慮,早前吃過新開的鮨 福助,論午市來說,是有水準的壽司午餐,到達店門前看一看餐牌,發現ネギトロ飯午餐,只不過八十元正,這個價錢比起最貴壽司定食一百四十元更加吸引,我還記得伊藤賣約二百幾十元左右,價錢相約甚遠,當然吃它的出品是不錯的.
差一點坐滿全店,多人是本地食客,也會聽到日本客人,我喜歡坐在吧位,是一種習慣,在這裏可以看可到即用即棄的濕紙巾,不過發覺全店只有二名侍應,工作忙到不得了,不需在改變,叫一客ネギトロ飯,當看一看餐牌的格式,鮨悅和順的模式很相似,
壽司,刺身一定會用上三文魚,又可以看到迴轉壽司的熟蝦,當看到這個情況,其實真的無信心去食壽司,因為就算握出來的質素和其他鮨店相比,係二個級數,又有一問題?如此的樣子又為什麼吃ネギトロ飯,會不會後悔,當然賣得那麼平價,又不會期望水準去到如何,只要不像鮨福助的ネギトロ就可以,
日本師傅一人負責全個場,少說話多做事,這才是工作應有的態度,當然不是一言不發,而是工作完手頭上再談二句又無所謂.
八十元的ネギトロ定食,看賣相其實不差的,份量也夠多,ネギトロ我比較少吃,但在香港吃過二,三間的質素,要做美味的話,一定要新鮮貨,但又幾多個會肯去用靚的拖羅部份去做呢?
牙膏的山葵,這麼的平價午餐還想用新鮮貨,難極也,蔥的份量還可以,有二大件我最喜歡的玉子,我吃ネギトロ不會加醬油和山葵,吃落口感還可以的最少不是整齊,雖然有點腥味,但是又用上蔥去撘救,玉子只有甜味,預料中的事,勝在夠大件.飯有點濕,八十元價錢是收貨,
茶碗蒸有嗚戶卷,冬菇等等,平價不能強求用上貴一點的材料,有蛋香的,吃落也略乾一點,
對此魷魚漬印象不錯,雖然味道濃了一點,但魷魚吃落都不錯,吃完所東西才食這個好像有點遲了,吃完午飯侍應和我入來的時候一樣,忙到極點,清理桌子的時間都沒有,又要幫客人埋單等等,這是人手不足的問題,不是侍應本身問題,八十八元的一客ネギトロ飯,雖不算做得好食,但論這個價錢已經叫抵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