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熟食三色飯-鮨賀炭火串燒

以前是[櫻],現在變了鮨賀炭火串燒

天空落著大雨,本是中午時段,給人感覺像踏入晚間,在赫德道開了二間日本餐廳,
日本菜始終受香港人歡迎,本想去那一間Noren,原來臨時休息,轉頭就看到另一間日本餐廳,叫鮨賀,看名字似吃壽司刺身地方,在外面望入去,頗有日式感覺,以前這處係日本料理櫻,當然它早已搬去另一邊大廈樓上,落大雨總是帶來不便,不如試下這裏的食物如何,

裝修得不錯,像日式的店鋪

店鋪不大,入店內只有壽司吧十多個位置,以及一間房間,壽司吧位坐得較為迫,但不太介意,因星期日的關係,其實也不清楚有沒有日本師傅坐鎮,有時候星期日主理人不在,雖然店名有個鮨字,其實賣的午餐又怎會只有壽司刺身呢?但看真一點,鮨賀旁邊還寫著炭火串燒,考人視力,熟食的種類不少,價錢相對便,由四十多元的午餐至以魚生為主的八十幾元的午餐也有,總括來說不會過百元的,當入內店員不是以純熟的日語來歡迎客人,似港式多一點.

魚生的種類不多,看樣子還是不食魚生會較好

由香港師傅去主理,其實我不放心,總是會差點,當然我不會受別人的影響,想食什麼就會叫什麼,放棄壽司刺身,轉向熟食,最後選擇了三色飯,開始覺得自選三色飯和特選三色魚生飯有什麼分別,因為二者是相同價錢,原來再留心一點,魚生飯和熟食飯的,最後叫自選三色飯,鰻魚飯,天婦羅以及日式豚肉飯.索價八十八元又不算貴,起碼可以吃多幾款看下這裏的實力.
份量是足夠,但.........

選熟食比生來得夠穏陣,三碗迷你飯配上味噌湯,茶碗蒸以前小吃,未吃之前聽到一點聲音,令自己打了個突.想不到會這樣,如果看這個陣容沒有什麼問題,這個價還算合理,我不會要求茶碗蛋,小食以及味噌湯做得好,不過有驚喜的是茶碗蒸,雖略為缺少蛋香,還可以吃少許甜味,蛋內只有冬姑以及肉,沒有銀杏問題不大,味噌湯是以豆腐昆布,不過用昆布煮完的湯其實會變為沒有用.

日式豚肉飯

豚肉不是新鮮豬肉,冰鮮來就要用上醬汁去彌補缺點,吃落豬不鞋口,有甜甜的醬油去調味可以的,洋蔥都可以接受,如果醬油可以多一點,鋪滿在飯粒上,再混合豬肉的油份,那麼就人間美味,想起去九州曾經吃過燒牛肉定食,牛肉的油脂流落飯粒上,就算不健康也值得.這個豚肉飯是收價.

天婦羅飯

天婦羅有一件蝦一件南瓜以及茄子,有點不能送飯,不能期望天婦羅可以沒有油,又不能望它是新鮮食材,脆漿不算多,在香港我的確少吃天婦羅,總是吸引不到,

驚喜的鰻魚飯

踏入夏天就想吃下鰻魚,當然鰻魚給我驚喜不是它的味道,而煮的過程,吃過正宗燒鰻魚飯,又怎會不知吃落的感覺是怎樣,早前等餐來的時候,聽到微波爐的叮叮聲,心想[不是吧],是否想嚇我~!?吃落鰻魚是略為凍的,如果是燒我絕對不相信,沒可能是凍的,醬汁是後期加上去,真的不能收貨的鰻魚飯,吃了一半已經不行,早知就選烏冬好吧,令人失望.

其實整體不算差

如果除左鰻魚飯這問題,,其實整個午餐不是難食的,一來價錢其實不貴,起碼茶碗蛋有點預期中好的,連加一九十幾元吃一個日式午飯接受得到,但是服務還算一般,師傅以及侍應好似沒有精神,叫一聲多謝都沒有氣力,沒有條件令我會再來吃晚飯,過幾日再來這邊食Nor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