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再來一回-稻菊日本料理

再來一回

不知何解最近中了的鐵板燒毒,總是想吃此料理,不久之前和食友來過這裏吃過井上雅美的手勢,覺得控制時間以及調味方面做得很不錯,在連續放四日,
那麼放工想吃點東西,內心一想就記起這裏,那麼就過來這裏踫踫運氣,心大心細,又想吃天婦羅又想吃鐵板燒,當得知是日壽司,天婦羅都是由香港師傅去主持,那麼就是吃鐵板燒,要選擇的還是她,不然的話,沒有什麼理由令自己會過來這裏吃這一味,安排坐在上回吃鐵板燒另一邊的地方,有點與世隔住.

坐在一旁

早前提及過晚市的套餐有二款,分別一千一百以及一千四百,分別在於有沒有鮑魚,三百元值不值就見人見智,不過自己又不是太肚餓,可以少一點東西那麼選擇前者,再飲杯啤酒,再看看香港師傅工作怎樣,如何就不怎樣去評了,

沙津

坦白說不給我蔬菜沙津一點都沒有問題,因為吃來吃去沒有什麼好吃之處,都幾神奇,之後往新開的鐵板燒雪舟,那邊前菜就真係好吃得多,之後再談此店,在這樣不大好吃的情況下,我寧願給多點沙津醬,可能易入口,對不起都最後是吃剩的,

前菜

吃完沙津就來小吃,一碟四款,非常迷你,昆布子持,芝士三文魚,南瓜玉子,毛豆,有三文魚不是吧!雖然不是刺身,壽司,但有點驚訝,味道其實幾濃芝士味,像吃肉腸,我覺得有勝於無,因為在這裏吃刺身的話我寧願吃這幾味,吃緊期間,師傅來過開始準備,不忘和她打聲招呼,還記得數天前來吃的年青人,

井上雅美師傅

談過已知她做這一行有十五年經驗,也學過法國菜,做出來的效果像西式,我都幾口水多的話,會問下師傅關於食材的問題,當然不會在煮緊食物下詢問,萬一影響了那麼吃落肚又是自己多麼的損失.

白子鐵板燒

看中文的話寫著白子配海膽醬油,開始時以為是生吃白子和海膽,想不到用白子放落鐵板上煎,生吃的就試不少,用於鐵板燒就真係第一次,將白子二邊略煎,煎到起焦的時候也差不多,沒有落什麼牛油等,想起二次吃都沒有什麼玩火的環節,煎好白子再放下其海膽醬就即可,

白子うにソース

在醬汁當中可以見到少許海膽,在香港吃海膽次數都不少,往往都是生吃,其實都頗悶之剩,其質素真是不太值得去付錢,白子煎得脆口,在表皮上是脆脆的,內部是柔軟,其醬汁偏向濃厚,帶有醬油之味,帶點海膽粒,吃光白子也要連剩下的醬油不要錯過,其實用海膽都頗為冒險,始終香港吃海膽水準就不需多說了,手持一杯酒正適合此品,吃得粗一點,一件一口,這個時候吃白子是時令,很好!

白子好吃!

到魚的環節

吃完白子就來煎魚時候,魚不是銀雪魚,也不是三文魚,是時令的赤目張,大約十二月至一月,是一種高級魚,上回吃過帶子,帶子煎得很不錯,我想這塊魚也不會差得太遠,

赤目張アンチョビバターソース

赤目張(ウスメバル)配上アンチョビバターソース,即是鯷魚牛油汁,個汁帶甜味,配上赤目張又幾適合,魚肉嫩滑,時間掌握得不錯,如果再大一點會更滿足,因為份量很小,旁邊的露筍沒有什麼難度,咬落爽口,

份量嫌細小
主角牛肉

有時候都要謝謝廚師的協助,因為我是麻煩人,要影相才安樂,在香港吃和牛是十分昂貴,我又沒有追求A4,A5的質素,反然著重廚師運用技巧去把牛肉煎得好吃才最重要,這晚吃的是佐賀牛,在東京的季樂都是吃佐賀牛,因為它是供應商,吃到牛肉已經感到有點飽,這塊牛肉還有能力去應付,

你會喜歡偏生或偏熟?

好吃的牛肉
師傅問牛肉要怎樣程度,回答:[由你拿主意.]因為我怕偏生的話又好像會差一點,為求安全還是由她去發辦會更好,始終對她是有信心的,不是煎得太耐,煎好後再斜切,切好數條再在中間補一刀,分成十幾件,還是那一句,有白飯就最好了,肉質來得潄滑,不是偏生的,中間並帶紅,其實不多需點醬汁已經有味道,相比上回吃的美國牛,這一次做得更加好,以前不論吃牛肉或雞肉等要全熟,現在吃得愈來愈生,

當然不錯

如果和我出去食鐵板燒,實會看到我必定叫牛肉,我不會戒口之人,什麼都會肯吃,就算是不健康都會去吃,
炒野菜

齊整

再來就炒野菜,吃下二,三口去一去剛才牛肉的油份,個人感為可以再落多少許鹽會更好,吃到野菜差不多到尾聲,又是食飯的時候,

炒飯,漬物以及味噌湯

這一次是牛肉炒飯,用的是剛才和牛的油脂去炒,即是有點像豬油撈飯,想健康的就算了,飯粒炒得乾身,比起用三文魚,用牛肉就好得多,吃完飯已經十成飽肚,

炒飯都不錯
最後:水果

見到師傅完成手頭工作,順便談了數句,還是向她多謝一聲,因為今晚水準不錯的,起碼是值得付出,計起來午餐頗為抵吃,也是三款不同的食物,才收四百八十,近期吃得很多鐵板燒,令到自己想回去日本吃下鐵板燒,吃完這一餐第二天又是吃鐵板燒,那一次是鐵板燒 雪舟,都是抵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