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未見佳處-鮨割烹 千歲

來新店吃晚飯

如果用同一價錢去比較之下,日本那邊是優勝,壽司師傅不會因為
是否熟客而給好一點,應該要一視同人,我在日本吃壽司,是吃得多那份心機,那一千數百一餐也值得,最近常常尖沙咀,有點遺忘了銅鑼灣,收工後往銅鑼灣買點東西,記起這裏是新開的,食友提到有日本師傅,就來吃晚飯又如何.

店鋪環境都可觀

有熟食同刺身壽司選擇,不過看過香港多間壽司店都設有熟食,其實這裏不怎樣覺得突出,看過餐牌,壽司的價錢都不怎樣昂貴.貴的不過是海膽以及拖羅,二款食物賣一百元以上,香港吃海膽和吞拿魚都不怎出色,雖然質素不差但不值得花錢,未想吃什麼就先來一碟先付

算是有誠意

四種小吃,有大根,熟蝦,牛肉卷以及(豆腐鰻魚?),大根煮得夠棯和帶點甜,而最好吃則是最左邊的那一款,軟熟之剩醬汁也甜甜的,我覺得比見城,松島那些前菜有誠意,

鮟康魚肝

冬天適合吃鮟康魚肝,雖說損害健康,但做得美味不會介意一切,吃些濃味食物當然要有一杯冰涼啤酒,索價一百二十元,價錢不便宜,肝吃落可以味道更濃厚一點,但送酒也不俗,想起壽司德該物出品做得不錯,仲吃得過癮,吃了此品就可以吃數件壽司.
平目魚

先來的是香港師傅負責,不是由他發板,自己點想吃什麼就什麼,在日本當然不會,除非都最後想追加,吃落真的完全咬不開,非常韌,我都很久沒有吃過水準之下的平目,飯粒也鬆散,對不起這一件完全不接受,我相信吃過的一定會有同認,

深海池魚

接著第二件就池魚,由另一位香港師傅去切魚,而握的則由剛才的小師傅去負責,吃落厚了一切,像吃刺身,帶點韌,沒有什麼調味,不腥但不見得好處在哪?吃擺二件就完全停手,接下來就是日本師傅負責,見到我吃得不滿意的關係,就走過親自負責.

赤身

由日本師傅親自負責,聽說由酒店過來的,看到熟練手勢就知剛才的差得遠,順便提一提,整晚只有他去負責我這個客人,其他人客都由香港師傅去主理,是不是幸運?赤身吃落比較冷,但不腥,而手勢比剛才的好得多,飯粒不會鬆散,賣的四十元一件,比剛才的值得多了,鮪要有靚貨在香港難的,在伊藤拿的已經算是最好,相比日本還差得多,處理過程會直接影響魚肉,這一件不過不失而已.
鯛魚

薄片放在飯上,握二,三下已完成,鯛我也喜歡愛吃,覺得香港吃的變化不多,但比起最初的厚切,這個就放得落口,起碼會咬得爛.

魷魚

在金澤之行幾乎每天都吃魷魚,師傅用刀界了數條紋,如果魷魚不界根本就咬不開,這裏做得還不錯,吃落也美味,鮮美雖不及金澤那邊的出品,但在香港來看都不錯,接下來就小肌,赤貝,油甘魚,北寄貝,基於由日本師傅去握,其技巧也挽回不少分數.
玉子都不俗

這裏不是做蛋卷,吃落甜甜地,也軟熟,在香港來說是不俗,二款玉子做得出色也難,而本地找到好吃的更難,不知何解?玉子做得好與壞也直接反映該店的水準,

最後來一客青瓜小卷

用來填肚最好不過,也夠便宜,青瓜來得爽口,未至於清甜,欠缺了芝麻,紫菜不夠脆口,可以看看早前在金澤所吃餐廳文章,那邊青瓜很好吃的!小師傅所做出來的青瓜卷不過不失,希望繼續努力!

甜品

再來一客甜品紅豆湯,紅豆來得夠甜,湯不會稀水,年糕夠煙韌,這款都不錯!吃了約十多件壽司配上啤酒以及佐酒小吃,出來價錢其實都不算昂貴,不選海膽,拖羅的確慳回不少金錢,但水準都不算出色,如果不是由日本人出馬,我相這一餐實在不滿意,不過試完就算了,始終新店實在太多了,還有更多選擇

1 則留言:

  1. Seems not bad, but not extraoridinary ! But that's HK ... 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