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數十人排隊吃拉麵-豚王

人氣爆燈:豚王

近期在飲食網站的討論區中有篇主題關於這間拉麵店成了熱話,初初聽食友說不用需等位,
直到我初次來到就變成大排長龍,要排數十人的話我絕不會等候吃一碗拉麵,就在日本吃拉麵也未遇到等位的情況,聽說師傅在連鎖式拉麵店修行,再自立門戶,然後受到吃過八百間拉麵店的食客賞識,來港開拉麵店!連續休息三天,有時間就早一點來吃過拉麵,反正終於一試,未開門已經有人排隊,要真正令我排隊吃飯,已經在元朗吃特式壽司.

選擇

為人迎合別人口味就創作出這張口味紙,客人可以因其口味剔不同選擇,這種是一蘭等連鎖式店鋪才有的特色,我在日本吃過拉麵從不會有這張紙,只會有數種拉麵選擇,這裏傾向創作系的拉麵,那麼就選擇最平的豚王,其他選擇普通,這樣才可以看其水準,最後就選了紫菜以及半熟蛋,差不多九十元,在香港來說比較偏貴的拉麵.

店鋪小小,配料不需再加!

只有約12個座位,的確迫擠,不會減低我吃拉麵的心情,我吃拉麵絕不會斯文,

豚王

我吃拉麵首先一定喝一口湯底,再吃一口麵,豚王的賣相比其他款式為靚,而每天排著數十人就是為了這碗拉麵,可能等上要一小時,而吃只有十多分鐘,其實計過都幾不值,
湯底只有辣味!

這裏用豬骨,還有味噌作為湯底,不知為何喝落口只感到辣辣地的,喝不出其他味道,直至喝光整碗湯,都只有那種味,神奇的湯底,人說用本地蔥不好,我就覺得沒有分別,在家中煮菜時落蔥,一樣都會有其香味,所以這碗麵也聞到一陣蔥味,喝完都非常懷念塩味拉麵,在名古屋火車站吃到味噌拉麵也比這裏做得出色,不敢想像其他會怎樣.

麵都不錯

用即食麵去比較根本就非常無謂,麵的軟硬度我選上普通,吃落其實少少偏向軟身,是整碗拉麵最好的一款!

偏熟的半熟蛋

吃了一半的半熟蛋,見其內部已經大部份熟透,作為半熟的蛋其實都不合格,但比山頭火好得多!

我就不會為一碗拉麵排數十人

我學了少年食神,人家跌筷子,而我就連跌2次相機,別人是好吃得不行,我則吃得普通到不行,當然我有反映其問題,服務也不錯,自己又不是拉麵狂,是否值得排隊吃一碗拉麵,真係見人見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