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京阪神之旅: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

在日本旅行的每一天,不知為何在酒店總是睡不著,就算是夜睡,
往往早上五時多就會清醒過來,KC兄寫了一篇東京築地大和壽司,我真的沒有去過築地這個地,對於我來說排上數個小時才吃到壽司更不會,東京有築地市場,在大阪京橋附近有一個中央市場,有點似築地市場,沒有眾多壽司店臨立,在停車場附近有數間給工作人員選擇的食店.而我吃這間的店鋪則由早上五點開鋪,見醒了還未吃早餐,來過吃下早晨壽司吧.要排上數個小時,對不起這裏不需要,不需要和人迫人吃壽司,
來這裏只有一種一千一百日圓五件壽司供應,當然二百二十元一件不能期望有什麼好的鮨技,只需要新鮮就好,有一百年歷史我真的不知道,
位置不多,數個BAR位配上數張二人桌子,這裏只有日語,沒有其他語言,而晨早想不到有顧客正在吃壽司.
先來了五件壽司,油甘,拖羅,鯛魚,海膽以及穴子,其實都抵吃,有拖羅又有海膽,當然體積比平常的細,一分錢一分貨,說起拖羅,吃落雖有少許根,但來得夠鮮,預想不到的質素,
是日吃到海膽是有水準,吃落也甜,還有少許海水味,是可以比得上香港一眾高級壽司店,比我在日本的連鎖壽司店所吃的好,應該是還未到繁忙時段.
帶有光澤,油甘味道也算濃,來得夠新鮮,可以一吃的.
三文魚這種食物,其實在一些平價壽司店中的壽司定食也會出現的魚類,有時候在吃魚生飯時,也會見到別人吃上海鮮親子井,即是三文魚子配上三文魚,好不好吃?是可以吃的貨色,不過可以選擇也想不要,再來五款中再來拖羅重複,接下第三次又是相同,赤貝也算爽口,帶子用上燒較明智,起碼唔容易有腥味,而八爪魚則可有可無,
在香港吃下單品叫拖羅刺身的話,索價數百元,貴而吃不過,
最後一回多了三文魚子,熟蝦,鮑魚以及細魚.細魚薄片好像在香港吃,也差不多樣子.三文魚子經加工後幸好還保留咸鮮,比上不足比下有剩,
鮑魚幸好夠薄片,咬落有點硬,如果厚多一點就更差,當然不能苛求它的水準.
我還未吃過一件令我非常滿意的三文魚子,希望在往後日子在日本旅行可以找到,
有少許心機的細魚,但比不上其他鮨店細魚.
吃完三回,總共約三千三百日圓,前後十幾件壽司,魚是新鮮,但因價錢問題,所切出來的賣相真的不討好,飯也有散開的情況,吃上這種平價壽司不會選擇午市以及晚市,那些時候可以找些出色的鮨店吃,出來時候已經有陽光,在附近的乾貨店看一看後再回酒店,嘗試再入夢鄉.日本又怎會只有東京築地呢?下次去日本找間漁市場內的店鋪再吃朝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