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日本味與緣:御料理 雅乃

距離市中心稍遠的割烹店


數年前的我不知為什麼心中對日本北陸有一種興趣,可能受到日本歷史所影響?當然有志者事竟成,去了九州,東北以及關西一帶,怎會不去北陸呢?金沢壽司很出名,不過不能餐餐吃壽司,總要吃其他,割烹店有不少只開晚上,這間就有午市以及晚市,不過就要必先預約,因為要說想吃什麼價錢套餐,我就選了午市,由五千日圓起,最後則要七千日圓,沿著犀川走一段路就可以見到,

雅乃

金沢的天氣異常的好,好天氣的情況吃個飯心情也會好,店主二十多歲已經成為錢屋的料理長,之後再出來自立門戶,所有煮食都由為他一人包辦,不過在吃割烹以及天婦羅,都是一人去負責,
想不到整個中午只有我一名客人

店主準備食材,,自己則飲一口熱茶,用毛巾整理一下手掌就開始吃他所煮的料理,我喜歡看別人去烹調食物,是一種樂趣,
像芝麻醬配無花果

第一款就以蔬菜為主,未吃之前想不到這個是什麼來,那種醬吃落十分像芝麻醬,其味道很濃,並不是膩口,又不會搶過無花果的味,用的半個無花果,味道非常甜味,二者也相對的夾還有一點青檸的清新,不錯的前菜.在此地吃過二次無花果的菜式,二次同樣地出色.
椀物:鱧.豆腐的出汁

鱧其實只是配角,主角就是那件豆腐,豆腐來得軟滑無比很不錯,而出汁的味道來得濃味,看似水但其味濃厚,雖然沒有松茸,鮮蝦等材料,但其水準不暇於後者,出色的椀物

刺身:霜降りのトロ,赤いか

店主從木箱取當日新鮮海鮮出來,トロ切成粒,吃落滿口油脂,其味則瞬間即逝,二件已經份量剛好,魷魚切成絲狀,其口感十分之好,配上青檸,帶出其味.

銀杏粟子飯

從蒸爐取出一碗迷你的飯,內有銀杏和粟子,再灑少芝麻,粟子的甜味配銀杏的甘味,芝麻擔當重要角色,味道也不錯的,想不到那麼早就吃飯,應該是最後再出場~!
吸物:似ひろうす


吃過飯後就來了吸物,用上炸腐皮包著芋.不特別的一款菜式,

かます

接著就係燒物,是日用かます,外表燒得夠脆口,肉質嫩滑,用青檸去調味,這一件かます足夠送二碗白飯,
金時草,大根

吃過濃味的就換清淡的一品,蘿白煮得夠軟棯,帶有甜味,配上清新的金時草,令口腔清新一下,我喜歡食蘿白,這一款就令我滿意,
最後就鰻魚漬飯

真正飯品來了,鰻魚經燒過,吃落肥美,順道說不可能是天然的,也和師傅談過鰻魚,吃之前落一小碟配菜,
甜品

和菓子一件,吃來吃完都係炸的最好吃,師傅也曾去過香港旅行,全餐只服務我一人因的非常感激,所做食物有準的,運用蔬菜是出色,全餐七千日圓,當然未計稅,由二人送我出店外,服務也是十分好,不會因為我是外國人以對態度有所改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