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燉牛肉大戰玉子!?-多幸八

多幸八

仙台這個城市我曾經逗留過二天,在日本東北是第一大城市,人流不遜於大阪,褔岡等,記得在當地吃過仙台牛,又嚐過當過出產的白米,更怎能忘記三陸前海產.
三個月前仙台變成災區,現在聽說當地有名氣的餐廳陸續營業,食友的文章介紹尖沙咀開了一間以仙台料理為主的居酒屋,雜誌內更有人稱[少年食神]介紹,對於日本料理菜鳥的小弟怎能不去嚐吃一次?中午一時三十分尖沙咀非常炎熱,由車站往來這裏不近,不是有人介紹恐怕難以發現所在地,這樣能夠成為穏世食店嗎?

環境不錯!

打開餐牌望的只有熟食提供,在香港怎能沒有刺身壽司定食供應,決定了選了很有西式風格的燉牛肉及豬肉,不過侍應通知一聲沒有豬肉,還散叫一客だし巻き卵,何解會叫這東西?因為自從日本回來後已有二個月未吃過此品,更應該想看其水準如何?

前菜二款

師傅從盒子取出玉子,牛蒡以及青瓜野菜作為小鉢,原來都有一件玉子.玉子帶有一種甜味,但嫌有點硬身,不過從雪櫃取出來,不能要求高了,反正都有機會吃到這處出品的玉子

燉牛肉

侍應從廚房取出我所點的定食,望賣相真的很有西式日式料理,忽然想起味+味的出品,定食有二大件牛肉還能怎樣,本來是豬肉變成牛肉,牛肉不是慢煮,未能做到鬆化境界,但肉質還不差,用上筷子去夾,我寧願用刀叉更方便,其醬汁郤有少許酸味,好像有落紅酒的感覺,這一客燉牛肉水準都不俗,收取一百一十元都可以接受,白飯份量實在不少,不需要添加!


だし巻き卵

我喜歡吃雞蛋,不論什麼煮法,在家中吃到目玉焼き已經感到幸褔,二隻雞蛋已經足夠伴著一碗飯,其實我都幾容易應付!這裏的だし巻き卵未吃想說.[都幾醜樣!]賣相不討好,不難想像味道如何,玉子帶甜,但幸好不是甜到膩,玉子內還有不少水份存在,弄得不乾身,想起某處吃的玉子比這裏糟上一倍,在香港真那麼難找到高水準的玉子燒?六十元一客不值得!
仙台!

看過餐單,又吃該店的食品,好像目前未能找出仙台料理影子?或許現在試業期間,可能找一個晚上再來這樣,始終偏向居酒屋不能單靠午市來定生死,給它多一次機會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