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只有豬骨湯底好!-達磨日式拉麵

人氣拉麵店

雖說在香港比較多吃日本菜,其實未到訪的日本餐廳數之不盡,就連有人氣的達磨拉麵店也未親身品嚐,香港的拉麵店和日本的拉麵店價錢方面差少許,
坦白說在日本吃拉麵未曾嚐過排隊滋味,反觀在香港就遇上這種情況,上回在豚王幸好等了一會兒,如果豚王不需要排隊或者會吃多一次,達磨日式拉麵位置大坑,由天后地鐵站過來大約五分鐘,其實在數天前和友人過來這邊吃飯,也曾提議吃這裏拉麵,但眼看要等位和友人不太想吃的情況,轉戰其他地方,閒日放假正是最合適來這裏吃碗拉麵,看其手勢如何?

不太喜歡環境

想不到有人已經等侍,入店內只有三張桌子,沒有カウンター席,對於我這些一個人來吃麵其實不方便,再者客人落單時侍應好像手忙腳亂,\

炸餃子

點了一碗這裏招牌的豬骨湯拉麵和餃子一客,前者就八十五元,而後者則大約二十五元,和豚王差不多價錢,未吃拉麵先來餃子,沒有煎餃子有點失望,想起在宇都宮吃餃子,炸完好難不脆口,不像肉餡子沒有什麼肉汁,不見得有什麼特色之處,想起味千拉麵的餃子其實可以的!

拉麵

吃麵前我會習慣喝一口湯底,接著才開始吃麵,湯底都充滿豚骨湯底的濃郁,在香港遇到豚骨湯味道不太濃厚,湯底還有點芝麻香味,我覺得拉麵湯底必需濃厚,需不太健康,美味會將一切放在一旁,這個湯底就覺得在香港已經不錯了,不過而叉燒和角煮豚肉不見突出,不夠肥厚,都幾大的敗筆之處,而溏心蛋即是半熟蛋吧?就還好,不會太熟,在日本吃拉麵看的是半熟蛋,再者半熟蛋只不過數元一隻,比香港便宜,麵拉比較幼身,但不是我吃過最幼,但麵條有點黏住在一起,略為煮得一般,真的豚王好一點,要說湯底就不俗,其他就相對一般!

煮得一般

都算半熟!

走的時候都有人等候

終於一嚐這處拉麵,整體水準比起MIST以及豚王為弱,不過我都欣賞湯底,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店內沒有放著水壼,應該每張桌子都要有一壼,而每壼都要放著冰塊,吃完熱燙拉麵再喝一口冷水,感覺變得非常美妙,這是一大失策之處,原來不收加一服務費,離開時到有顧客等候,吃完拉麵不太飽,走過二條街吃下豬扒麵!

地址 : 大坑銅鑼灣道92號E地下

電話 : 2565 66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