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腸粉鬥撈麵-發記粥麵

熟食街市

當收看TVB的街坊廚神這節目,在腦海時常有一個問號,幾時才會介紹大埔,
住在這裏二十年的我覺得大埔不是很大變化,只是由大排檔走去熟食中心,吉之島換成一田百貨已矣,每次往熟食中心.也會沿往河邊的路,夏天來臨,河邊的那些樹木顯得美麗起來,在熟食街市內的食店大部份都吃過,不論早,午以及晚餐,週未的街市比平常更加熱鬧,不過想有個座位都不難找,只是你有沒有耐性去找!每次都想食不同的東西,吃腸粉就令我想起發記,坐下看一看餐牌便和侍應說一聲:[炸醬麵和炸兩.]

炸兩

炸兩不是我最愛的腸粉之一,但偶然會吃一次,這裏的腸粉包得不多好,皮和油炸鬼有不少分開,腸粉皮拉得薄,如果包得穏固就會更好,油炸鬼郤是剛炸起,咬落還脆卜卜,是預期之外,吃腸粉我比較喜愛沾豉油即可,吃著一半時另一碗麵已經煮好!

炸醬麵

我有疑問眼前的究竟真的炸醬麵,想撈也撈不起來,吃落就有少許辣味,但不好吃,總之再叫一客腸粉或者會是明智決定,三十元有找的早餐,在現時的香港不昂貴,哪怕有一天茶餐廳的A,B,C早餐破三十元大關,早上就是簡單的過去.

地址: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2樓CFS18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