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西。日式料理-千里禪 新懷石料理

懷石料理?

這名宅男沒有什麼優點之處,缺點就如滿天繁星,從來不懂甜言蜜語,也不顧及別人,
錯了就不能回頭,身懷多種問題的[老宅].都要閒時走訪不同新開的餐廳,人總要食飯!不論是免費試食或付錢試食都好,早在2-3個星期前在飲食網站發現了這裏,又沒有什麼資料,雜誌又好似沒有介紹,反正有時間就過來吃午飯,千里襌新懷石料理與千里之月屬同一個集團餐廳,後者自己未曾光顧,已經堪少在香港吃壽司,相反香港近來多了不少熟食店,吸引我去試下,星期六只有一款午餐價錢,就是$350+10%,套餐包活甜品有五道菜,主菜就可以六選一,以這個價錢在香港都算便宜,灘萬,岡田和生等都要四,五百元一個套餐,

環境

這裏傾向西式風格,賣的料理也有西式味道,中間擺放著大量紅酒,自己不是品酒之人,食日本菜還是喜歡飲一口清酒,這一天都幾冷清,是否沒有賣廣告所致?若果沒有提供的話也不知這裏存在,最在意都是味道,

牛油果野菜沙津配柚子汁

沙津賣相比不少日本料理的沙津為靚,記在稻菊晚餐前菜沙津都幾求其,柚子汁酸酸令人開胃,牛油果雖然不能帶起味道,但和蕃茄一紅一綠,令到顏色更豐富,旁邊就是昆布卷?味道偏淡,不及沙津出色.雖然前菜不及於岡田和生有驚喜,但沙津已經比不少日本料理店為佳.



松葉蟹真丈湯

對日本料理認知不深,用上一個壼盛住湯水,倒進碟中還是第一次見,常見的是一個茶壼蒸,倒進一個小杯上飲,再加一點青檸汁就即時飲用這裏做法根本就像西式,中間就是用上松葉蟹做餡,旁邊放著小磨菇,侍應會將湯水灌在碟中,飲落帶點甜,味道不算濃郁,飲起來有點麻煩,餡餅夠腍身.


季節刺身五點盛

日本料理怎能沒有刺身這個環節,套餐中有五款刺身,都是我地常見貨色,鮪赤身,甜蝦,左口魚,帶子以及海膽,以350元這個價錢可以提供幾款刺身其實都幾抵,擺放得也不錯,赤身沒有腥味,因夏天關係,不致肥美,海膽沒有腥味,作為午市已經收貨,左口魚帶爽,最好吃的一味,

澳洲和牛網燒

主菜方面就可以六選一,牛,雞,天婦羅,燒魚,壽司等,本來考慮選擇西京燒鰆魚,旬時已過,反正前一,二鋸扒吃肉不滿足,倒不如選擇澳洲和牛吧,開始時以為只有幾粒,預料不到份量是很多,中間帶紅,吃,控制得不錯,只是調味偏淡一點.同樣少了一點牛味,這個份量滿足了我,總比選擇十件壽司更有趣.除壽司外,可以選擇碗日本味飯或湯烏冬,飯粒比較濕了一點,不算做得出色,給我一碗白飯都沒有問題!





牛乳布甸配黑糖班戟

主菜後就有一客甜人,我又不喜歡以甜品當飯吃,一頓飯最後有份甜品是一個美好結尾,布甸都幾濃厚奶味,班戟就硬了少許,都不會過份的甜,二款甜都不及以下的一杯茶.



抺茶

我在香港應該未飲過這種抺茶,那種苦味不是人人可以接受,想不到整過西式風味中流露一點日式味道,吃盡苦頭的自己飲這碟苦茶是特別滋味.


埋計時原價350元,原來有八折優惠,只需約三百元,可以吃足五道菜,還想怎樣,不過服務不夠細心,這個問題時常發生在不同日本料理店,.

地址 :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3樓全層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