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臨別奶黃包-新興食家

洗碗洗筷子

突然發生往往令人措手不及,表妹要在明天晚上飛住澳洲,本來約她出席明天的一風堂活動,現在變成只有自己出席,難得有這個機會請好好把握,相反小弟仍然沒有用,這個年頭在原地踏步,身邊的人不斷飛躍起來,早前約定了表妹不如走進西環吃一件流沙奶黃包!最後連同表妹表弟以及她的朋友四人一齊乘坐火車又轉乘巴士,沒有辦法了,作為大埔人去這些地方是十分麻煩,踏正中午時份,眾人皆肚餓,剛好發現一張四人桌子,不需要和陌生人同桌食飯.友人是從廣州來香港旅遊,對於香港這種食點心模式感到好奇,又說喜歡茶餐廳,雖然深圳和香港只一河之隔,但飲食文化以及生活都各有不同.





一口氣在外面取下四籠點心,當然我們必試的流沙包,把點心放在枱上,擺放得滿滿,看起會很壯觀,點心在香港水準不是固定,就算在酒店吃著一籠數十元都可以踏地雷,第一輪先取下流沙奶黃包,蝦餃,燒賣,雞紮及鯪魚球.表妹一說要餵飽相機,忽然之間覺得她開始學了我的壞習慣.

鯪魚球

鯪魚沒有什麼腥味,吃落軟硬得適,落點胡椒粉會更好,在酒樓較少會叫這款點心,多數是吃牛肉球為主,

蝦餃

有些酒樓的蝦餃一夾起來那層皮和會和蒸籠紙黏在一起,使到蝦餃的皮肉分開,令人感到恐怖
.這處蝦餃雖然摺得不太好,不過食落蝦肉份量適中,多不一定好食,皮沒有黏底,已經合格有剩了.

燒賣

燒賣只愛吃豬肉燒賣,什麼魚肉不喜愛,再者魚肉燒賣容易致肥,豬肉帶點爽口,幾好食,比蝦餃更加出色.小時候有一段日子討厭蝦餃,當然原因我也記不起.

流沙奶黃包

大家討論是否愈早來到吃流沙奶黃包,水準愈好,小弟當然要親身驗證一下,前後叫了二籠,表妹用筷子一夾,那些奶黃爆到手臂上,邊痛邊笑著那麼爆汁,的確吃落熱燙的奶黃流進口腔中,弄得不錯,的確是流沙效果,果然不令人失望,我想皮子可以厚一點更好,不過請大家慢慢去選擇奶黃包,因為未必每一籠賣相美麗,


雞紮

雞紮,金錢肚二款點都被她們三人享用,味道怎樣我也不知道,



雞包仔

雞肉嫩滑,包子沒有出現穿底的問題,這些包子最好用來填飽肚子,可以令小孩子不能選擇貴價點心.

排骨

不過不失,味道嫌薄弱 一點,吃起完全比不起明珍質素,這款點心又是在酒樓必點之一


這一餐大家吃得飽肚,廣州友人食得滿意,即是今次來得成功,埋單只是約一百八十元,由表妹請客,攪到自己不好意思,決定請她們吃甜品.

表妹!你到澳洲記得努力讀書,明天不能送你到機場,去到那邊快點結交男朋友,最好介紹女孩子給我,哈哈!

地址 :西環厚和街10號地下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