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情]約魚蛋河-洪記

魚蛋河

早上八時.自己站在大埔熟食街市的門前等待她,她不是我喜歡的女孩子,她是我的母親,從遠處望著她走過來,這一刻是我和她的家庭時間,母親是由晚上工作至早上,和我正好相反,每一天幸運的話就可以用剩下了的一,二小時一齊食晚餐,否則的話只剩自己一人孤獨地吃著冷飯菜汁,以前一星期曾試過只有一,二天相見,她主動叫我不如一起食魚蛋河,反正還未吃早餐,這一次就在洪記,我通常會稱她為媽子,媽子說以前在大排檔年代已經吃著它,自己吃過好幾次,

魚蛋不錯!

其實洪記沒有其他選擇,請不要學我有一次坐落不小心講錯了雲吞麵,這裏只賣魚蛋麵,同價錢只係二十一元,內裏包括了魚片和魚皮,
每一次和媽子吃麵,她總是以吃不完為借口,把自己那碗的配料給我,總怕我不夠飽肚,有時候把愛什麼掛在口邊,是從動作上觀察,魚蛋很濃魚味,雖然質地頗為硬身,但比起蔡潤記做得出色,在後面的學利魚蛋又是另一種質感,魚皮雖然被湯底浸過,還保留爽口,幾不錯.

辣椒油

食完她會問夠不夠?我知道她會請客,當然會用上官方答案,足夠了.自己不敢花掉她辛苦賺回來的金錢,臨走時她說晚上和朋友出街食飯不煮飯,我笑著說[好呀]!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