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一路順[風]-一風堂(金鐘)

金鐘分店

這晚有二個重要事情,第一個就是出席一風堂金鐘分店,令小弟可以一嚐香港的一風堂水準如何,
第二就是表妹同樣這一晚飛去澳洲.在香港一風堂自己居然一次未吃過,對上次光顧一風堂大約一年前,在九州福岡天神一風堂總本店吃了一碗白丸,由金鐘地鉄站走過不需十分鐘,開設在商場夠方便,熱天時可以在商場涼下,要輪候等位也會不呻辛苦.


店內裝修一點不會輸給日本分店,這一晚提供了八款拉麵,6款湯麵,1款沾麵以及冷麵.還有數款小食可供選擇.自選了赤丸新味,麵都要了硬身,另外小食選擇了叉燒包以及餃子.不過比較混亂,也有漏單情況,希望可以正式營業可以改善,

辣味芽菜

自己都幾喜歡吃這一種配菜,在拉麵店都夾二下,吃落辣味有點不足,開始先還可以感到辣味,但吃多二口就漸漸消失,可以多少許辣會更加美味,我相信吃辣人之人都會多數試下這一味,

春卷

餃子

日本都喜愛吃餃子,會用上餃子伴飯一起食,雖然我就未能接受這種食法,因為一定飽死!味道偏淡,欠了蒜頭味道,肉味同樣地淡口,薑蔥其實可以不需要,因為對於餃子沒有什麼大作用,


叉燒包

一風堂名物,每次都聽到大讚,包子真是鬆化無比,叉燒腍身,令到二者一拍即合,這種有少許似長崎的名物豚角煮,樣子都很相近,如果叉燒都再多少許會更好,層次感更好更滋味,的確這一味都不錯吃.


冷麵

表層鋪滿大量蛋絲,做法很有京都風,因為我在京都吃過丼物都會加入蛋絲,吃落都清新,蛋絲幾甜,配上較粗一點的麵,在夏天的確都適合吃.

赤丸新味

做豚骨湯底多數用上幼麵,,本人就不太喜歡,這裏每一種湯底會用上不同麵種,希望可以互相配合,因為沒有什麼咬口,相比白丸,這個赤丸味道偏向濃厚,叉燒都弄得鬆化,不會使出一招燈影豚肉,麵條都有點硬身,都可以做出我的要求,好食過白丸,



因為要趕著機場送表妹一程,要提早離開,真的不好意思,這一晚體驗了一風堂!有機會再光顧一風堂!

地址 : 金鐘金鐘廊1樓F04-F06舖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