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米芝蓮的小星星-杭州酒家

杭州酒家

米芝蓮的存在不知好與壞,的確會令餐廳名聲大起大跌,同樣價錢與質素等方面都有可能改變,或者有些餐廳會更努力,人都是一樣,都有了名與利會可能改變,有時候聽得多見得多,已經習慣了,這可能就是遊戲規則,杭州酒家早在二,三前已經光顧一次,正值自己失業之時,人總要食飯,每一次出去食都為了見下大家,轉眼間又三年,自己再次到訪這裏,同樣以一名失業人土身份,我和它都頗有緣份.



早到

是晚和二名食友慶祝生日,對於我不會忘記幫助過我或對我好的人,這種情義不能忘記,雖然我不是什麼出名的人,最少要支持周邊的朋友,三圍枱未必及得上百人之宴,有心已經足夠,由食友一早安排好菜單.

菜甫

有時候未能察覺到最好的就在眼前,結局不一定像黎明演男主角的<新戀愛世紀>最後可以尋找最愛的人ANN LEE,菜甫很爽,都幾開胃,同樣想不到這一碟是頭三甲出色菜式

前菜逐碟上

食上海菜當中我都幾喜歡看著一碟接一碟前菜小食放在枱上.令到平淡無味的玻璃轉盤帶了點顏色.在深圳的俏江南及豫園的前菜實在令人吸引,

花雕醉鴿

鴿就如擁有令人誘惑的女人,只是未經時間洗禮,演技不夠成熟,正如花雕味道因時間短的關係令到鴿不太入味,使得肉味還肉味,酒還酒味,二者不能融合.

青瓜蜇頭

這碟青瓜蜇頭猶如雙失青年,青年就是失業,失學,當然還可以增第三失,就是失戀,青瓜失去爽,很怪,蜇頭完全是腍身,一點不爽,你真的無法想得通想怎樣呀,水準之下前菜之一

萬年青

招牌醬鴨

大家外出食飯都見過不少有招牌等推介名字,我都會選擇什麼廚師推介,或者是日推介等,不代表風險降低,都可以一樣中地雷,鴨又是沒有什麼味道,肉質同樣粗糙,不好食我都想緊這一天不是賽馬日又不是歐州國家盃,攪什麼東西,

香糟魚乾

用的鯖魚,嗅起有一陣香味,但可惜魚帶腥味,粗糙都可以接受,因為不是最新鮮狀態,再者在日本吃都要漬一漬,我學識尚淺,比較食日本菜多,鯖魚不是入秋開始係肥美嗎?


火腫老鴨煲

不說另一圍的如何,但這個湯雖然煮得不太入味,但能感覺鴨味,火腿味當然欠缺,和在其他地方所品嚐湯水的確為差,但這個已經可以入三甲.想不到一山還比一山矮,懷疑那座山是否拿去填海,



毛豆醬蟹年糕

每一道菜都有外表,正如AV女優同樣有樣貌有身材,不過演技有如咸魚(死魚都可以)一般,在床上動也不動,真心的爛演技,當你觀賞一套電影,想著就算前半段悶都無問題,只要中後段夠精彩都可以彌補.蟹肉我沒有品嚐,年糕都幾軟棉,不過和醬油扯不上關係,和剛才的醉鴿沒有什麼分別,
我都不懂得去形容.

東坡肉

包子我就沒有大問題,係厚身並且很乾,不過和我上次食都差不多,肥豬肉未必取得靚貨不出奇,有次有位上海人家來親友家中住宿,也弄一味東坡肉,味道很濃郁,只是肉質問題,不過這裏的醬油又是不入味,很淡的東坡肉,在這一刻我不禁直接講了難食,

叫化雞

驚喜一個接一個,叫化雞,夾了一口,肉真係粗糙到一本書的名字[銀河映像,難以想像],吃了一口頂不順,吐回碟中,自從在東來順吃很差的叫化雞後,多年後再遇到有這種水準的雞,

蒸雙臭

臭豆腐當然要臭得可愛,這樣子的臭是做得出來,不過味道過鹹了,連這一碟出名的菜式都有問題.真係好少由頭差到尾.這是其中一次經驗


我食到此味已經再沒有戰鬥力,但這一碟菜雖然有點老,但已經有能入三甲之列,算是正常的一味[菜].

酒釀丸子

我覺得有得去量尺,其實甜品是一條公式,想不到吃到沒有糖沒有甜酒釀丸子,真夠健康,想不到這一晚觀賞到爛片,最好睇就係開始播放的預告片,服務態度差都預了,因為上次食都不好,不過有些地方都頗為過份,老實說這樣是沒有心去做好一道菜,還是人家慶祝生日,坦白講不負責任,每人三百元或許是低消費,但都是金錢,這顆星真係我都不明白,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