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週未吃つけ麺-麺鮮醤油房 周月

麵鮮醬油房 周月

裝修期間曾經路過,那時候想又是一間拉麵店,這個年頭陸續在香港不同地方開著各種拉麵店,在香港真正吃得滿意的拉麵店又數不到幾間,豚王,魂,MIST等水準都不俗,
可以一吃但在日本所吃的味道又不相似,前二天食友在網上刊登了周月的拉麵相片,看樣子都應該不壞,周未放假正好就是前往食一碗拉麵的時候,其實自己食什麼都比人慢三拍,當然自己又沒有大興趣做首名,得知這間拉麵店開著十一時正,早點去食就不需和人排隊,自己對於排隊沒有耐性,

右邊是日本師傅

走進店內沒有賣弄仿日式裝修,其實食拉麵又不需要什麼華麗裝修,最重要坐得舒服,又可以吃著美味的拉麵最重要,服務員友善地介紹つけ麺,向她說[不需要,自己清楚了,]接著就要一客つけ麺額外另要一碟豚肉,飲一口凍茶,雖然凍的程度未達到極致,但都不錯,我喜歡這裏提供凍茶,沒有什麼理由食拉麵要飲熱茶?煮麵以及做烤豚肉由小師傅去負責,整理麵條就由日本師傅處理,這裏提供的全是自家製麵條,在店內自行製作,有誠意的,在福岡的玄瑛都會擺放一部製麵機,又可以給大家觀看,不過做烏冬或是蕎麦都會有獨立房間去做.

烤豚肉

價錢賣八十五元,定位上是不貴,在日本吃碗拉麵差不多同等價錢,不過人在日本旅行吃喝玩樂都肯去花錢.

つけ麺

這裏的麵份量有100G,200G以及300G,並且收相同價錢,服務員說有傳統和熱食的版本,吃這種沾麵當然要選上凍食,即是傳統,如果熱食我寧可浸湯做湯麵會更好,我就沒有什麼本事教大家怎樣去食つけ麺,只是放入湯內浸一浸撈起即食,沒有什麼專業方法,那碗湯有少許蔥香帶點酸味,郤有醬油的鹹味,不過真的很鹹,而麵條滿有咬口,出來沒有黏住一起,每條也分明,比起湯底,麵條真的做得出色,單論麵條目前來說是在香港吃過三甲之內,

麵條不錯

粗身的拉麵真的比較適合做つけ麺,反觀做湯麵會差一點,而幼麵則是相反,烏冬同樣道理,半熟蛋是附送半隻,自己愈吃得多拉麵就愈不太重視半熟蛋或者叉燒,又要半熟流心,真的不是每一間可以做到,如人家可以給大家免費添蛋就多數是全熟蛋了,拉麵最重要是好吃,這個固然是癈話,我主要看湯和麵,剛剛說了麵很不錯,接著就說那隻[蛋]!還不俗的,想要半熟蛋水準可以,蛋味也有,但之後所吃的又好像靚一點,

湯底

湯內放了乾筍,豚肉,不少蔥,賣相有少許像蕎麦汁,這碗內的豚肉吸入了湯的精華,帶點鹹,來得鬆軟,幾好食的.

烤豚肉

額外要一客豚肉,這裏的豚肉是烤,不像其他的店鋪的叉燒,更不像達磨.不過三片沒有調味,要自行用黑椒粒或浸湯吸入味道,但好食過達磨.

清雞湯

食完麵條後,服務員即時奉上一杯湯用來沖淡那碗濃郁的湯底,不過問題出現,倒完第一杯,那碗湯仍然很鹹,自己頂不住,要求再多一杯,第二杯就明顯好得多,如果吃不到鹹的話更需要多一杯,

帆立貝油。油

其實吃完剛才的つけ麺打算離開時,相識的食友剛好入店內,大家又再次坐落一起食拉麵,那麼自己是不是同一時間食二次,這一碗油麵是食友點選擇,和つけ麺不同,沒有湯底,不過給一隻生雞蛋去撈麵,麵身沾了雞漿後,每條吃得出雞味,但那種油是不太感覺出來,不過都幾不錯,這個比起剛才的つけ麺更好,只不過那個湯不算出色.

周月拉麵

這次輪到湯麵,用的麵條變得不同,用上極幼麵身,和我在日本福岡所見的差不多,用上作湯麵,用同樣湯底,麵條都有咬口,都可以一吃,比不起粗麵,湯底偏向鹹,同樣地都幾油,過了一會兒那層油浮起來,坦白講寧願食粗麵好了.


製麵地方

在香港已經不錯

吃了拉麵已經飽肚了,不過飽都可以繼續食,對比之下我是喜歡吃這處つけ麺,始終個人口味,一切不能作準,只是隨自己的心去食就可以,自己又不是識食的人,這一次吃得算是滿意,不過還有問題存在,但都可以有機會再來食,還是那句不需要排隊我一定會食.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2 則留言:

  1. 麵看來不錯....
    叮爺,想問問你有無相熟旅行社出機票(去曰本),如何聯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淨係麵條佢係不錯,不過湯就差D~!,我訂機票我會係國泰官網直接訂機票,所以我無相熟旅行社,所以唔好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