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昭和年代豬骨拉麵?-ラーメン 来

昭年年代格局?

事前我根本不知道在大坑開了一間拉麵店,或許綠份關係,
週未的下午只想在大坑一帶找食店嘆下午茶,路經發覺多了一間拉麵店,不是[龍也].望落店外的裝修有點像瀰月屋,當打開門就會見到店內擺放不同舊時的玩具海報,有數名食客正在享用拉麵,當然裝修和食物質素沒有什麼關係,吃拉麵我比較想對著廚房,可以見到他們工作,有名日本師傅帶著其他人工作,而店內的面積不及周月,座位之間同樣較為擠迫,從中得知這裏是第二天營業,下午時份仍然營業.

配套還不錯

拉麵總有六款,特別之選[魂の一杯],接著就是金,木,水火,土拉麵,金:濃厚豬骨湯拉麵,木:白松露野菌豬骨拉麵,水:骨膠原雞白湯拉麵,火:激辛火藥玉豚骨湯拉麵拉麵.最後土就是溫泉玉子油拉麵,除了[土]用上粗麵,其剩都會選用幼麵,不過豬骨湯底用幼麵就普通,但雞湯都用幼麵,最後先選擇[金]豬骨湯拉麵,也問了魂の一杯是什麼,比[金]更濃的豬骨湯拉麵,那麼明白了,另外加了半熟蛋,這裏不會送[蛋].

豬骨湯拉麵

如果有光顧過達磨的拉麵,我就認為這裏的豬骨湯比那處更為[杰]身,一眼看還以為是芝麻糊,聽店方說經過十六小時去烹煮,由日本東京那邊帶過來,首先一點我是沒有東京吃過拉麵,所以無法比較,其二我在福岡吃豬骨拉麵未見過這樣子的豬朤,而豬骨湯拉麵包括了二片叉燒,在周月那篇我都曾提及過拉麵我重於麵和湯,其他配料只是其次,麵條是自家製做,和周月相同,幼條吃落總覺得欠了咬口,和周月差不多情況,但後者吃落就沒有那麼黏著,相對後者做得較好,不過開業第二天仍然可以體諒,叉燒則二片厚切,不像豚王那樣子的薄,又不是周月,達磨那種豚肉.吃落有點硬身,味道較淡,但聽說食友所吃的則肉質較散,就算日本所吃都好難令到叉燒做得完美,玉子需要加錢,原隻奉上,這裏的蛋是流心,帶點甜醬油味道,都算不俗了,最後就是湯底,真係都似花生糊,以為味道好濃郁,誰不知又另一回事,雖然不是淡而無味,但吃不出豬骨本身的鮮味,但因為基於不過鹹的關係勉強飲清光,普通版已經這樣子,那個特別版就......整體上不是做得出色的一碗,再者助手等好像新人,要由師傅去教.




會再來

雖然那碗豬骨拉麵不是我那杯茶,不過想嚐試下那碗溫泉玉子油拉麵,因為用另一種麵,再者望著了賣相都吸引,我想再來的動力就那一碗麵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