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只嚐熟食-五箇山日本料理

小鉢

二月時去了關西一趟,不停地飲飲食食,回到香港對起日本菜钝時提不起興趣,
雖然以前已經如此,不過香港還有一些日本料理店我還未親身嚐試下,前天還和食友一起食咖喱,這一晚就在五箇山日本料理,其實即興地來這裏飲啖啤酒,原因有二個,第一個是等著友人放工,個多小時無所事事,第二個就是食友介紹過這裏,自己曾食過一次午餐,都得知有二名日本師傅座鎮,廚房內以及壽司吧各有一名,剛才六時正,店內剛好我是第一名客人,坐在壽司吧的中間,這是自己習慣,純碎等候的關係,只吃點送酒之物即可,刺身壽司還是免了,當然可以慳回不少金錢,

沒有大的改變

這裏是以前壽司松島,裝修和舊時沒有多的分別,種類好像比起以前為多一點,價錢也比以前貴,叫了味噌山葵青瓜,煎蛋卷,前者六十元後五十元正,再來一杯生啤,侍應奉上一客小食,煮魚頭,不過魚郤有很多骨,蘿蔔就幾甜,都有誠意的小鉢,當然要錢的,

味噌山葵青瓜

它的全名好似叫金山寺?味噌山葵青瓜,出來就像我在福岡的安春吉有一款小鉢和這個很相似,用上青瓜伴在一起食,覺得可以切成條狀會更好,吃起來會方便得多,有少許味噌香之剩還有滲出山葵之味,都不錯的,不過吃到最後剩不少青瓜,

玉子燒

我喜歡食蛋,什麼蛋類料理都喜歡,玉子燒在香港又真係不是食到滿意,這裏做出來蛋卷有點兒散,但味道方面都不俗,不會過甜,都比起不少地方為好,反觀幾喜歡吃蘿蔔蓉,這裏的蘿蔔蓉順手沾了醬油,放在蛋卷上一起食,這是我在日本那邊料理店都是這樣做.

薯片

日本師傅從廚房取出一碗薯片,用廣東話說是薯片用新鮮薯仔做,不過味道可能較鹹一點,的確鹹少一點,都不算油膩,用啤酒送這一款!不錯吃!

炸豬肉串

看見有點時間想吃多一款東西,就是由食友談起的炸豬肉串,一碟二串賣九十元不便宜,可能更比吉烈店鋪貴,雖稱豬肉串,實則內裏有蔥和豬肉串起來,吃落豬肉肉汁還在,不會粗糙無味,幾好食,炸起來都不算油膩比起某些吉列店更好食,剩下的野菜絲當然會放在吉列醬一起食,比加上柚子汁更好.


連續二杯啤酒,加上食物差不多三百八十元,在這種日本料理店算是很低的消費,如果吃著刺身壽司又不是這種價錢,不過有特上壽司以及鉄火丼都是二百多三百元,單吃這些都可以的.不過服務做得不夠好,看一看時候也夠,是時候離開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