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打著颱風食[旬]魚-旬菜富日本料理

晚餐

講完又講,差不多隔了不知多少日子再訪旬菜富,我說的不是午餐,
而是晚餐,就算在這處吃午飯其實不太吸引,晚上又另一回事,價錢不便宜,除了套餐選擇,還有不少單品可供選擇,店主選的是時令食材,其實我都被虎魚吸引,虎魚背部有毒的,是春天入夏的時令魚,在九州吃此品都是壽司以及刺身,帶腍身的魚肉,這裏就會以炸或汁煮去弄這尾魚,當然是選擇後者,剛好還有一尾,一條大約20CM左右長,而這裏賣三百五十元,這個價錢都可以接受,侍應問起要白飯,我當然要啦,間接變成定食,這次則由店主親手去煮,以前有段時間喜歡在茶餐廳吃著蒸鯇魚,現在同樣吃魚,不過價錢貴十倍.

おこぜ(虎魚)

魚肉煮得嫩滑,郤有鮮味,不比刺身弱.絕對適合送飯,而且湯底不過火,配菜質素還可以,只是蘿蔔比較淡味一點,

白飯

在香港吃過不少白飯,但水準不及山玄茶的出品,

魚湯

通常會剩下的部份做成湯水,早前在多幸八吃伊佐木以及慈料理的鰺同樣弄成湯

師傅送的

日本產鰻魚

鰻魚一年四季都可以食到,不過以夏天為主,就算在日本賣鰻魚都可以用台灣或中國貨,在日本吃好一點的品質都是不便宜,旬菜富有提及鰻魚,用的日本產,不過都幾貴,一碟要用上三百元,這不是重點,最主要是沒有炭燒,幾十元都有鰻魚飯賣,一看二者已分辦出有何不同,都算肥美,這次又問白飯如何,今次就不要.店主走過來問味道如何,我簡單答了好味!離開時已經三號風球,但店內仍然滿席,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