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雪糕系列的份子雪糕!?-Lab Made

氮氣做雪糕!?

吃雪糕是一種開心,又簡單不過的事,不論在Lab Made的三十九元一百克雪糕或是在麥當勞的數元新地,再是就在街道尋找富豪雪糕車的蹤跡
,我想是尋求那一點甜的快樂,夏天的炎熱直接令小弟不得不四出尋找甜品消下暑,降下溫,在大坑開了雪糕店,那麼和甜品達人走過來嚐試下雪糕.對於我來說,雪糕是一條公式,

是日口味

黑板上寫著四種口味的雪糕,不需多說是什麼,只知道全部口味都要100G就可以.原來一切都注入氮氣,令到溫度急速下降-190度,製成雪糕,相比雪糕機的確較快,但是雪糕機同樣可以做得出來,當然用什麼國家製造,價錢上的都會影響製做雪糕的質素,當然食材同樣重要.

上:芒果味道 右:紫米露 左:雲呢拿曲餅 下:拖肥蛋糕

雪糕機可以令到雪糕發脹大一點,當然比較不夠實在,用全脂牛奶去蓋過這個不足,牛奶是很影響雪糕的質地,所以用上氮氣去做雪糕是不會用少些牛奶,更不會健康一點,這裏用上本地牛奶,我會選擇用維記牛奶,不會輸給其他牌子牛奶,價錢又不會因運輸成本影響,其實真心一句,想食甜品又要健康,那麼就不吃是最好的決定未說四個各有什麼評價下,先想說其實頗快溶化,同不夠滑溜

拖肥蛋糕

將蛋糕扔入雪糕內一齊攪伴,食出來的確有蛋糕的碎,就點層次感,但味道偏淡味,吃不到那種甜味,

雲呢拿曲餅雪糕

味道近似紫米露,食出奶味,相對沒有拖肥的有層次感.沒有突出之剩,四款雪糕相覺得沒有存在感,如果真想食多點曲餅,我覺得麥當勞的麥旋風都不錯的選擇

芒果

小弟其實幾喜歡食芒果的雪糕,外面的確很多芒果雪糕係用上濃縮芒果醬去做芒果味雪糕.這種說是用新鮮芒果做,其實芒果味道很淡,不像芒果味雪糕,我寧願用回濃縮汁,同埋用上一個芒果未必一定好,皆因芒果品質好不好都影響整個雪糕,很失望的芒果雪糕

紫米露雪糕

要去選擇四種中較好我會選擇這個,紫米露份量相對比其他為多,但紫米露其實都幾便宜,滿有咬口,但味道興雲呢嗱都幾似,

分子雪糕!?


以差不多的價錢Venchi Chocolate比這裏優勝許多,單是榴槤雪糕一個勝四個球.食雪糕還是簡單的就是好,甜即是舌尖上的甘.吃雪糕開心,不過吃到更好的,就會更開心!不是嗎!?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