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感激再遇見-孖沙茶餐廳

凍檸茶飲得過

在我求學時期時對著一碟餐肉煎蛋飯不屑一顧,覺得這些東西在家中及茶餐應的早餐ABC也能食到,何解要午飯時間在街外食這種飯
,每一著就吃著百佳的十元飯,又或者到街市買點小食填肚子,在剛踏出社會的我每一天吃著乾炒公仔麵,豉椒排骨飯等,那時候天各一方已經忘記了它.在工作拼命了四年後離開舊公司,這一刻變得失落,開始失去了活力.終於踏入新工作,但回復不到以前狀態,可能是自己年紀漸大,面對附近茶餐廳質素差的食物,索性是是但但過著每一天,接著一天在巴士站飯堂再遇上它,亳不再思考,叫一客求其食完不想再要求什麼,那二隻煎蛋配二片餐肉,雖然沒有難度,沒有令人驚訝,但吃著一口其實心裡感動著,為何自己當年逃避著你,二十二元一碟配上飲品,這就是一星期2-3天的主要食糧.

三蛋餐肉飯

美好日子總是不長久,只是二年的短暫時光,再次離開公司,那時候真的不捨得,轉接又過了半年,就快踏進八月,現在失業中的我,在上環的孖沙茶餐廳撞著它,但本想逃避它而叫一客煎蛋叉燒飯,但已經售完叉燒,不想吃腸仔,火腿,只能再次和它相會,時間流逝,見它變成了三隻煎蛋不再當年的雙蛋,現在變得更為美麗,更有味道,把蛋黃叉穿,等它流著飯粒上,接著放進口中,百般滋味在心頭,蛋黃味道和豉醬混和在一起,有心機煎蛋以及用好的豉油,這一客簡單的碟頭飯便令人回味,如是餐肉煎得久一點會更好,很享受過程,但不想完結,知道完結便會分離,再次失去你,


內心的確很怕,但都要面對事實,想講一句感激我遇見,令我重拾當年的活力,不會再無目的亂走,浪費自己的青春,把飯食得乾淨,剩下的只有豉油顏色,放下二十九元,希望多個月或者多年後和你相會,這一刻感到飽肚,還是向中環方向漫步.


這是我的專頁,希望大家按個讚好!
[宅]男甜飲鹹食日記:http://www.facebook.com/CHKAY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