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日本味與緣:角館そば

來到秋田縣會走到角館看一看那些古舊屋居,但不是櫻花又或是紅葉的季節,其實角館變得有點乏味,不是週未更是變得有點冷清,聽來聽去還是滿口日語,
看來多數是日本國內旅行人士,在角館有什麼好食物,不會壽司或刺身這種眾人所愛,該區以蕎麦店最多,不需上網查閱在什麼位置,在當地也有張宣傳,介紹數間蕎麦店位置,可以寫下對該店的評介,角館食了二間蕎麦店,分別是角館そば以及長助,前者只開早上十一時至下午三時,但賣完蕎麦就會提早關店,後者則是比前者在晚上營業二小時也,不過二者相同的就是手打そば.
有什麼選擇,只有四種而其中田舍更是星期六限定,我與它無緣,單食一人前份量的そば是吃得不飽肚,當然我寧願重質不重量,在八戸可以選上多重份量,七百日圓論手打そば來說其實非常抵食,試想想製粉,搓麵團,切割,煮麵等等一手包辦,賣的只不過約六十幾元,不知可以賺得多少錢,這處的そば以二八的,就選上もりそば.
我也第一次見到製麵粉的機械,即是以收割好的蕎麦即場磨好後再製作麵粉,
手打成麵的工作室,在不少的蕎麦店會見到這間房,在香港尖沙咀可以一見富久保的烏冬製作,不過我聽說在太古那邊開了一間由富久保出來的徒弟所開店子,我還未有機會食一次,但可以見到手打過程少得可憐,而日本可以容易找到.
\
師傅正在處理煮麵功夫,是有板有眼,差極應該有個限度,先不談そば,吃下日本的烏冬店,看一看師傅的手勢,就知道香港現在開了眾多連鎖的店子,是完全比不上,在神戶和京都吃了不錯的烏冬,會往後日子再說,在百貨店賣的包裝そば也不差,當然要選一貴的貨.師傅二三下手勢完成了.
賣相是對辦,配備也是基本,七百日圓我已經可以講收貨,主角是そば,前菜小吃可以置之不理.只在日本想食到又平又好食的東西,我一定以烏冬和そば為首選,
麵條切得剛好,粗幼恰到好處,麵與麵之間也黏在一起,吃落也有蕎麦香,配上蕎麦汁來凍食,一人份量總是不足夠,像我從事勞動工作的人,工作放午飯時吃這個麵,起碼食上二個,或是更多,在這回旅行當中吃過最有水準的そば,但是日本有好的そば店實在數之不盡,
手打的最少有誠意,山形的そば也不錯的,希望香港開到一間以手打そば店子,吃完這間後角館之旅也宣告完結,也要回車站拿起行李往下一個目的地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