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五月飯局-鹿嗚春

其實每一次飯局都要感激每位食友,因為他們對每一種食物以及經驗分享出來,簡直塞錢入我袋,論食我則完全不及他們,每月一次大型飯局,上月是能記食平價燒鵝,今次就是以京菜為主的鹿嗚春,我跟著他們吃過不少店鋪,其實某些酒樓不能同時應付多圍的酒席,印象最深是東來順.自己擔心過自己能否出席,此終公司的工作每天也猜不透,幸好自己還帶點運氣,是日補假不用上班,雨過天晴.吃中菜的愈熱鬧就愈好,又可以試多幾道菜色.
第一次吃烤鴨子的記憶非常糢糊,應該在十多年前的事情,那時只有數歲的我又怎會去認真品嚐這些食物.差不多十二款的菜式,足夠應付眾人的肚子.
素鴨子,學人講吃什麼吃什麼,素鴨子是有鴨味,腐皮好食,配上蔬菜粒,果然夠[素],是否真的有鴨味,自行吃過就知道.
水晶元蹄表皮做得夠爽,肉質還算鬆軟,一件起,二件止已經足夠,比素鴨子好吃,此終自己並不是吃[素]之人,
一味豬喉嚨在幾個月的泰豐廔吃過,巧刀功的一款菜色,相比之下不及那邊所吃的質素,切得細小,吃落欠缺咬口.
是否加上魚翅是有分別?我不知道,燉雞湯,如果用上新鮮湯去煮的,應該味道不會差得離譜.
切出來的部份,我喜愛吃肥的部份.
一件肉配上一件餅,吃一件有點不滿足,但無奈地最後只能吃上淨鴨肉,
總是嫌蔥油餅的皮厚了一點,一件切四分是方便進食.
這裏不可不食的一道菜[酒糟鴨肝],發現近日對高脂,高膽固醇的食物有點怕,而吃多幾件這個鴨肝絕對爆肝,不過煮得生了一點,還可以看到紅色,大有可能是十圍的問題.一次煮十碟總會有點控制不好.
紅燒元蹄又是極肥才好吃的,只有吃表皮和皮下脂肪,其他不用吃的,吃了一小件已經足夠.想不到是晚胃口如此細小.
吃得多肥膩的食物蔬菜就是救星來,
沒有吃過和菜戴帽,因為已經掛著和食友談天說地.
某名食友提出來的韭菜包子.是否自己的口味的關係,只有韭菜不好食,配上肥豬肉反然會更好,
頗失望的拔絲蘋果,吃落漿很厚身,又吃不出蘋果味道,配上玉泉忌廉也沒有用的.
論整體的菜色是不過不失,應付十圍不容易,不過每人不需二百元就可以食到這樣多款菜色,也是便宜.很久沒有見的食友相聚的確開心.還要謝謝SALLY的肉骨茶,同圍的食友也十分讚賞.半個月後又可以食燒鵝,想起都流口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