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三分之一價錢值景色-匠伊兵衛

對於日本料理店,我喜歡是以單一形式店鋪,簡單來講壽司就只有壽司,
天ぷら還天ぷら,居酒屋就例外,而匠伊兵衛原來是一間居酒格,看裝修又不多似,沒有傾心一眾清酒列陣,上一層的阿一集團的八重菊吃過午飯,是什麼都有的料理店子,看一看文章會寫鐵板燒,我沒有食過鐵板燒,唯一肯定,三百多元也不會吃得好,想不到三百元的魚生飯會給上三文魚,難以想像,配菜又不是來得美味,商務飯局會適合一點,當然服務和環境還不俗,最少可以望外面的維港景色,不過來這間伊兵衛同樣可以看到,而價錢可以八重菊平上一半有多,經過元朗壽司之役,我已經對壽司沒有胃口,
可以望到外面的座位多的是,來這處食午餐只是抱著試食心態,不會寄予厚望,不過午市定食選擇不多,由最便宜八十元的親子丼定食至最貴二百三十元的便當定食,也不缺壽司及魚生飯定食,但相對來得便宜,沒有什麼適合,就來過最便宜但又不容易煮的親子丼,在OPENRICE出了一篇在鳥信食親子丼的文章,會其後在這個BLOG再說,在這裏可以賣八十元的定食,已經不會介意份量等問題,
覺得價錢方面不少是佔在這個景色,不好食的話就佔多一些,但論吃過多間店子,在那麼高層望外面又邊食午飯的話,的確很不錯,或者不知多年後可以用人行天穚過到港島,
有時候添茶也是重要環節,倒出來的茶那麼熱,輕摸杯邊也感到熱燙,又怎能飲用,這處就有這個問題,令到我想飲也不能飲.
論定食的份量十分多,這處出品的親子丼比鳥信大上一倍,還有刺身,天婦羅,前菜以及味噌湯,疑似抵食,但不吃過不知味道如何.這個陣容給我印象也不差.
其實再看清楚一點,親子丼賣相不對辦,蛋也差不多全熟,應該沒有經過二次落蛋的步驟,吃落雞肉有點生,飯也頗濕,根本不需用上那半熟雞蛋伴著白飯來食,愈食愈不對勁,最後也吃不完,有港式日本料理的影子.鳥信的親子丼還好,但其他配套不行.
三文魚我真不想講它又如何肥大,又幾鮮甜,不過好此品的人實在太多,但真正好食過它的魚實在太多,吃落凍冰冰,不知放在雪櫃多久.進來時看不到放刺身的雪櫃在哪裏,通常會擺放多眼處.但山葵好食過三文魚,起碼不是泥塑貨.
又有天ぷら,吃落不至於滿口油份,在伊藤吃定食會跟天ぷら,想不到這裏有這個配套,但是不多好食,如果我要用專吃天ぷら店來比較,根本沒法比較,但論八十元一個定食,已經算是這樣.
二款小食看似有誠意,原來發覺一點也不好食,用上難吃來形容.感覺好像為清貨而清貨.
像芝麻醬伴著豆角,不像漬物那種味道.我願寧單以角豆不需加任何東西會更好
用剩下的三文魚來再炸,但是凍的,完全沒有香口可言,很不濟的食物.
最後又來一款有誠意的甜意,蜜瓜雪葩,吃落又沒有什麼蜜瓜味道,因有大量忌廉的關係,只係淨吃到忌廉味道,不如比我一個雪糕球更好,最少味道不會差的,服務還算好的,但要比八重菊,當然是後者優勝.八十八元的一個定食,我信最少有三分之一價錢在那個維港海景,相若的價錢我會去花之家又或是ほかほか會更美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