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吃下牛扒-Mr Steak Grill

五月份第一個工作天,就被上司編了第二天假期,忽然來得急,還未打算在假期幹什麼之際,即時想吃下牛扒,因為都有一段時間未鋸扒,在超級市場買上一塊較好的牛扒,
動不動也要百元以上,買件好一點的牛扒回家烹調一番.雖然難度不高,,但總是欠缺了風味.想吃貴一點的話都是往外面的餐廳會更好,在鐵板燒以及ステーキ的料理就是簡單直接,材料的品質是直接影響的該水準,牛扒不靚就算是多好的技巧的話,都補救不到多少,有時候往外吃到數十元大塊牛扒或薄牛扒,都會用上鬆肉粉,今回我就選了Mr Steak Grill吃個午餐.想嚐試該店的水準如何,順道往sogo的旭屋書店看下有什麼新書,曾有想過吃鐵板燒和三味,還是遲些才過來吃一頓,平日的關係還未到辦公室吃飯時間,所以店鋪來得空空如也.
坐在一角,正適合我單身人仕,天氣略熱,坐多一會兒感到有點辛苦,裝修還不錯,可以邊吃飯邊看外景,天氣涼一點的話,或者坐在戶外飲杯啤酒涼快一番,還可以趁沒有顧客之下影相,午餐的選擇不算多,來得就想吃牛扒,其他不用想,除了主菜外,還付設自助頭盤以及甜品,我就不多喜歡自助的,此終質素不知會如何,用另一種想法,這樣會抵食一點.想選擇da來食,不過索價三百五十,但看一看廚房,不太可靠,退求其次,就選ABERDEEN來吃.找天在Bistecca吃午餐就真的選上dry aged
從遠處都可以望到廚房工作,廚房其實不大,就是令自己不多想選dry aged的其中一個原因,第二個原因就是用上電爐來烤,串燒用電爐燒同用上炭去燒還差得遠.
對自助頭盤興趣不大,選擇不多但吸引不少客人,我就選上少許就足夠,而另一邊擺放海鮮,當然海鮮是冷藏貨,我也不介意有沒有這個自助頭盤,目的為了吃那件牛扒而已.看到有三文魚,不是刺身而是煙三文魚,我已經沒有興趣再望它,此終不多不少留下陰影.
看邊附近的食客吃完一碟又一碟,相反我的頭盤明顯比下去,但吃落也是預料之中,蔬菜是比肉類好的,還是留肚子吃扒會更好.
來一杯忌廉南瓜湯,忌廉的滑溜並且不搶走南瓜的味道 ,而南瓜味也夠濃厚,份量雖小,但也好飲.應該足夠時間在主菜前飲完,比剛才的頭盘好得多.
質素好一點的牛扒我會選上黑椒和鹽已經夠味,不用什麼醬汁去調味,配上薯條份量十足,而侍應在木盒子內選出一把餐刀,拿起手頗為輕,看起來也不錯,其實切得不太適合用於這種扒,吃扒當然想一刀切,不留一點痕跡,在日本吃的牛都是選取當地的牛隻,吃落脂肪多,人家說入口即溶,但是吃好口咬又有肉味的牛就是更佳,有些地方用得多鬆肉粉,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吃什麼.
此終用上電子爐去烤,香味還差點,我不是食最貴的,難免肉質上有差距,最少賣相也吸引著我,
我選半熟的牛扒,但也可以看控制得也不錯,外邊少許熟,而內裏粉紅色,吃落是暖身,比我預期好的,應該叫上偏生的話,可能會更加好,吃落肉質還好,一塊牛扒慢慢地吃.是一種享受,當然用刀方面更換一下會效果更好,還要吃熱燙的薯條,之前的決定是沒有錯的.
吃完主菜又來到甜品部份,又是自助形式,比頭盤來得吸引,選上數小件看看如何.當然吃齊的話可以晚餐不用食.
四款甜品,足夠了.
我不會期望做得好味,因為自助......吃落凍的,可用來送紅茶.
法式燉蛋,不夠滑,缺少蛋香,吃落表層還有少許苦味,相當不濟的一款,其剩二款不用多說,質素只是麻麻的,大可不吃.
想飲一杯紅茶,當然是茶包來,在日本所飲的質素是差得多,只怪自己不喜歡飲咖啡,但邊食餅邊飲茶都不壞.服務也夠好,所說的要求可以做得到,無計加一服務費的話約288元,不便宜的午餐,但是食好一點扒的確付多一點的金錢,這處的牛扒希望繼續進步.下回不知道哪一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